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教關愛心行動──PEACE BOX 2015祝福大行動

  香港特區政府近年提倡「地區問題、地區解決」的政策。因此,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副主席蔡元雲醫生在二○一五年以「社區轉化」為主題,推動地區服事。他認為可以結連不同地區的教會、機構、企業和學校,互相配搭,藉此更有效地運用資源,以回應地區上的需要,達至轉化社區。

  繼二○一四年教關愛心行動參與 PEACE BOX祝福大行動後,教關再繼續伙伴支持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和香港馬鞍峰教會,舉行PeaceBox 2015祝福大行動,藉復活節節日,提倡和平與愛的信息,透過收集小禮物將關愛送給一些基層家庭,尤其是年幼的子女、露宿者、 貧困人士、殘疾人士及病患小童等,讓他們感受人間有情,互助關懷的幸福。由三月中開始,在屋苑、商場和學校內收集PEACE BOX,然後在三月廿八日至四月五日期間送到各需要的教會當中,是次活 動推動共收集約7,592盒PEACE BOX,其中5,500個 PEACE BOX透過「教關」廿三間伙伴教會及機構送給全港基層人士。

  這次活動特別之處,是由企業策劃、承擔場地安排和營運支出等。他們安排向屋苑業戶、商場顧客和學生收集PEACE BOX內的禮物,所以參與者的層面較以往的事工更廣闊,亦同時透過普羅大眾去祝福社區。此外,是次活動的開展禮是在將軍澳中心舉行,感恩這祝福行動可以在公眾地方作見證。 參與義工方面,有來自學校和企業人員,他們不單協助收集PEACE BOX,亦以一個個的PEACE BOX砌成「PEACE」字作場地佈置,藉此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鼓勵回應基層人士的需要。

  是次所收集到的 PEACE BOX惠及四間不同的機構,期盼祝福可以送到全港不同需要人士的手上, 讓他們感受到被愛、被關心。

  感恩祝福大行動結連不同伙伴及界別,動員不同的群體,彼此互相配合,社區共融,彰顯主愛!

  教關提供獨特的服務來促進及支持基督教機構、非政府團體和政府部門之間的合作,共同改善貧困人士的身體、情感和心靈福祉,並以緩解香港跨代貧窮問題為終極目標。教關並提供具知識性、關懷和值得信賴的服務,能促進有志服務貧困人士之中小型基督教機構、非政府團體及政府部門形成社區網絡,結集經驗、專業知識和完善資源,接觸更多香港的貧困人士,更好地履行職責和使命。歡迎加入成為教關伙伴,一同服事基層人士。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六十)

(作者為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行政主任)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4.2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