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迎春接福喜揚羊

  春節是中國傳統習俗,家家戶戶都會聚首一堂,遠親近鄰聚在同一個房子裡暢快地談天吃喝。就在這種愉快喜慶的節日中,身處在香港下,仍有一群活於數十呎房屋而未敢邀人在家慶祝的一群;也有活了數十年,而家人遠去的一群。他們只能遠觀喜慶的節日,而未能親身品嚐當中的滋味。

  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教導門徒要將一杯涼水送給弟兄中最小的一位,又要照顧孤兒寡婦。這一群在世間活於邊緣的群體,他們未能體驗主流群體的生活,常被忽略。耶穌不單教導,甚至身體力行親身進入弱勢群體當中,去服事他們。身為門徒,學效耶穌的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迎春接福喜揚羊」,就是以耶穌教導為基礎的春節行動(編按: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事工之一),盼望帶著禮物,進到劏房戶及獨居長者的家中,將這份關心、尊重、重視帶給他們。當我們願意行動,上帝就將適切的禮物送給我們,為我們預備一杯杯的涼水,透過我們雙手送到受訪的家庭當中,讓他們接過涼水,感受到涼水的溫暖。當我們進到他們家中,聆聽著他們的故事、與孩子們追逐玩樂、捉緊他們雙手為他們禱告。還有叩響陌生人的門戶,面露笑容雙手遞上禮物口中訴說祝福。或許,我們做的事是微不足道,不足以改變世界影響他們的命運,但卻在世間中顯出微小的光輝,盼望這點小小的光輝能夠點燃更多黑暗中的角落,轉化社區。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製作「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各區網絡聯絡人資料及各種社區基金及資源,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事基層的教牧申請。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六十二)

(黃傳道於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服事,該堂為教關合作教會。)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5.1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