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地震再襲尼泊爾
宣明會設兒童天地

泊爾繼四月廿五日發生7.8級地震後,再於本月十二日發生7.3級地震,隨後亦有多次餘震。據報道指,今次震央位於接近中國接壤邊界的辛杜帕爾喬沃克(Sindhulpalchowk)地區,而該地區已於早前地震損毀嚴重,今次再造成超過四十人死亡,過千人受傷。至本報截稿前,兩次大地震的死亡總數超過八千五百人,是該國歷來最嚴重的災難。

  救災機構宣明會表示,目前該會約有一百位人員在當地全力進行救援工作,並為受災兒童設立十一個「兒童天地」,為飽受地震驚嚇的脆弱孩子提供心理輔導支援,讓他們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可安心玩耍、學習,紓緩災後情緒。

  該會表示,將繼續派發食物、毛毯及防水帆布等緊急救援物資;並在加德滿都及不同受災山區回應災民需要,積極參與重建,幫助災民盡快重過正常生活。

  另外,救世軍緊急救援隊伍在當地義工的協助下,已在Sindupalchok地區進行救援工作,包括派發米、豆泥糊、油、鹽等食物。該機構指出,Sindupalchok屬於未開發的地區。地震令物資運送過程非常艱鉅,救援隊伍需要將沉重的食物以人手搬運,拾級而上,步行過一條一百六十米長的橋;花四個多小時的路程,直至晚上才抵達派發地點。派發地點是一間旅舍,救世軍共派發六千七百五十公斤米、一千一百二十五公斤豆泥糊、四百五十公升油和二百二十五公斤鹽給九條村莊的四百四十五個家庭。

  捐款賑災:

  宣明會:匯豐銀行018-377077-003、恒生銀行286-364385-005、中國銀行012-883-0-002136-6。救世軍:匯豐銀行168-225530-001、東亞銀行:515-10-30085-4、中國銀行(香港):012-878-1-061887-6。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