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天生我才必有用 發掘恩賜助新生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

  當提及幫助「弱勢社群」時,通常最直接的方法乃協助他們充權、或是透過供應資源以補其所需。然而,筆者在過去五年半的社關服事中,看到「受助者」蘊藏巨大潛能,若有合適機會與平台,加上適當的鼓勵,他們的生命可有翻天覆地的轉變,變得精彩而有意義,甚至從受助者轉化為「助人者」。

  筆者曾於教會轄下的社區中心服事,主要服事社區的全職婦女會員,當中包括低收入家庭的主婦。起初透過舉辦不同的課程和活動,讓婦女們到中心學習,從而建立互信關係;透過與婦女們傾談,一同經驗喜樂煩憂,建立彼此扶持之情誼。當發現一些婦女懂得某些技能(例如插花、穿珠仔、烹飪等),便邀請她們協助開班授課,資源共享,發揮所長,彼此祝福。

  筆者曾邀請二十多名婦女,短時間內親手編織了一百六十條長頸巾,於聖誕節送給長者作溫暖而實用的愛心禮物。另外,在每週四舉辦的免費飯堂,亦邀請她們作關愛義工,協助分發熱飯和湯水予長者。透過擔任義工,她們在祝福別人之餘,自己的生命也被建立,相信自己是有價值、有能力、對社會有貢獻的。她們願意走出家門,進到社區,甚至裝備自己,建立社區,成為家庭和社區的祝福。部份人更能夠脫離綜援行列,重新投入社會工作,為社會作出貢獻。

  教會一方面透過講壇信息、佈道團契小組,將耶穌基督愛世人的信念傳揚,讓人得着這寶貴救恩;亦透過服事身邊的鄰舍,將基督愛人的信念實踐出來,這便成就了耶穌交託我們的使命。我們只是其中默默作工的一小部份,當各肢體都忠心地在自己的社區實踐耶穌基督的吩咐:愛神愛人!集腋成裘、滴水成川,便成為祝福及轉化社區的一大力量,榮神益人。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的五個使命焦點為合一見證、政策倡議、向上流動、社區共融及愛心行動,亦製作「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供教會參考。查詢聯絡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六十三)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5.2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