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
教會關懷貧窮系列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供稿。該網絡預備了「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內含教關各區聯絡人資料,以及「愛心行動」跨堂會扶貧活動津貼申請表,歡迎各有志地區服侍基層的教牧申請。
查詢聯絡何國傑先生(電話:3689 9810、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網頁:http://www.hkcnp.org.hk 或 Facebook:http://fb.com/hkcnp

「小弟兄社區關懷計劃」一切從回應感動開始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沙田堂座落於沙田新田圍邨。本堂、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和新田圍邨一同成長,至今已超過三十年。在二○一一年十月一次全教會讀經營中,我們進深研讀馬太福音,嘗試代入在羅馬政權和宗教領袖壓迫下,信徒所面對的生活和信仰問題,因而挑戰我們去發現「誰是我們的小弟兄」。因著這領受及感動,我們嘗試更落實踏出教會,進入社區,並化為具體行動,製訂了一個首階段為期兩年的「小弟兄社區關懷計劃」,期望透過適切區內人士的服務,把主耶穌的福音更活潑地傳揚開去。

  「小弟兄社區關懷計劃」活動內容包括:「執二攤,撐碼工!」舊物義賣大行動(二○一三年五月五日);舊物義賣大行動(二○一三年六月九日);舊物義賣大行動及量血壓健康講座(二○一三年八月十一日);舊物義賣大行動(二○一三年十月十三日);「喜樂‧平安‧新田圍」聖誕嘉年華(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五日);上門髹鐵閘、家居清潔服侍(二○一四年一月十一日至十九日);量血壓早餐會(每月逢第一、三週禮拜三)(二○一四年一月十五日至今)。

  透過第一次舊物義賣,我們將所收集的款項,全數支持碼頭工人的爭取行動。我們同時發現透過二手物品的義賣行動,可以大量接觸坊眾,不單可以提倡舊物重用,又可以讓物質缺乏的街坊以低廉價錢購得所需物品。之後我們亦舉辦了三次義賣活動,並為我們的伙伴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簡稱教關)籌募經費。先後四次舊物義賣及聖誕嘉年華,均讓我們接觸到不少區內坊眾,建立初步關係。我們更是全民皆兵,弟兄姊妹盡展所長,配合服事需要。

  二○一四年,我們藉著這些關係,並弟兄姊妹熱切服事的心,向社區邁進多一步,每月定期舉辦量血壓早餐會;由起初(一月)二十多位參加者,至今已穩定有六十至七十位參加者恆常出席,被教會關心及服事。

  這只是起始,願望本堂弟兄姊妹繼續燃燒這顆服事「小弟兄」的心,繼續以行動祝福區內坊眾及其家庭,轉化社區,榮耀父上帝。

  「教關」的五個使命焦點為合一見證、政策倡議、向上流動、社區共融及愛心行動,亦製作「地區為本服侍貧窮」資源冊供教會參考。查詢何國傑(電郵:info@hkcnp.org.hk)。詳情瀏覽:http://www.hkcnp.org.hk或Facebook:http://fb.com/hkcnp(教會關懷貧窮系列之六十五)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沙田堂為教關伙伴教會)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5.06.0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