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浙江拆十架延至省內不同地區
(6月10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浙江省一帶拆十架行動持續,最近蔓延至省內不同地區。此外,亦有信徒因捍衛十架而與遷拆人員發生衝突,甚至被拘留。

負責整理事件資料的信徒表示,近日拆十字架的個案直線攀升,除了上月本報曾報道的麗水外,已擴展至浙江紹興、東陽、義烏、安吉、富陽、桐廬地區。六月二日,義烏新恩堂的十字架被拆,消息指,這是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丁光訓主教親自題名的教堂,也是義烏市的模範教堂。紹興市東浦基督教堂的十字架亦於六月二日清晨被拆下,強拆過程近八小時。六月八日,浙江溫嶺石夫人山教堂被拆毀。六月九日,東陽市區城堂十架在被拆過程中起火,原因未明。

此外,不時也有傳出當地信徒為了捍衛十架而抗議、與遷拆人員衝突,也有信徒因事件被拘留。消息指,麗水平原教會張偉俊弟兄因捍衛十字架免於被拆,被當局拘留十天,終在六月七日獲釋;麗水教會有五六十人在拘留所門口迎接他,也有數百人在教會等候迎接。然而,麗水教會一名姓趙的弟兄自五月九日因捍衛十字架免於被當局強拆,被麗水公安局抓走之後,暫再無任何消息。

另外,有內地新聞消息指出,相關部門正研究召開全國「三改一拆」工作會議,有內地信徒對此表示憂慮,擔心此舉將令拆十架行動擴散至其他省份。

浙江省政府自去年年初起以「三改一拆」打擊違規建築為由,強行拆除當地多所教堂的十字架並部份教會的建築,其間曾發生流血事件,曾引發海內外媒體關注及報道。上月,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推出諮詢文件,建議規範教堂十架建築,多個教會群體均表達不滿。


東陽市區城堂十架在被強拆過程中起火


義烏新恩堂十字架被拆情況


紹興市東浦基督教堂十架被拆情況

(網絡圖片)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5.6.1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