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七一「教會政動」街站
表達「教會不離地」
(7月1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今年的七一遊行,由教牧及基督徒組的「教會政動」在灣仔軒尼詩道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附近擺設街站,以表達教會對香港前途及「後政改表決」局勢的關懷。街站活動主要有演唱、行為藝術及演說,吸引大批遊行人士圍觀。

發起人之一蔡揚眉牧師表示,去年雨傘運動後,教牧留意到信徒在社會和政治關懷方面有失落、迷失,對信仰和社會參與仍有掙扎,也有信徒不滿意堂會內的「沉默」氣氛,直斥教會「堅離地」。為了凝聚更多關心香港前途和政制發展的信徒,所以在七一遊行中擺放街站,藉街站近距離體會民情,表達關懷。

街站活動包括講道、唱歌及邀請遊行人士集體創作。倪立賢傳道以釋經的角度解釋基督徒與世界的關係,首先他先解釋福音的意思並且以羅馬書一章16節提醒基督徒不應以福音為恥,「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及後引用了羅馬書十二章14節「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來提醒我們面對逼迫,信徒不是用公義來回應,乃是以愛作回應。對於現在不少人因政見不同而互相抨擊,其中他引用羅馬書十二章17-21節,教導「不要以惡報惡,反要以善勝惡」,說明保羅強調不要用惡的方法來回應逼迫,反要以善勝惡。

街站亦有歌曲分享。演唱者之一Simon(左圖左一)表示一個月前已準備演唱的曲目和流程,他形容想用音樂獻唱來表達信徒關心社會的訊息,獻唱的歌曲包括〈撐起雨傘〉、〈海闊天空〉以表示支持雨傘運動的理念。Simon指其實不少基督徒也關心社會,不是「堅離地」,只是關心社會的表達方式較含蓄讓人產生基督徒是離地一群的錯覺。

 

街站的另一邊為一班年輕人進行集體創作(右圖),主題是「光與融」。他們邀請遊行人士一同將碎布縫補在一起,意味基督徒是世上的光,他們願意聆聽不同政見的聲音,也願意修補社會上的撕裂,融合各種聲音。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5.07.01)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