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七一「參與我城未來」講經會
陳龍斌:神的帳幕在人間
(7月1日消息)

講經會的開傘儀式,並誦讀經文。


【時代論壇訊】雨傘運動過後,不少基督徒對「社會參與」的看法都議論紛紛。那麼,從聖經的角度看,基督徒應如何參與社會,以實踐上帝給予的使命呢?由傘城網上教會(Umbrella City Cyberchurch)主辦的七一「參與我城未來」講經會在下午一時半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球場草地舉行。講員包括陳龍斌教授,葉浩漢博士及及江海生講師。

陳龍斌指出,今年七一遊行口號中的「重奪」二字並不恰當,因為「我們有權住在這個城市,就有份夢想我們的未來,參與我們的未來」,無須「重奪」。他引用啟示錄廿一章2-3節,指出聖經中的「我」看見的是新城,並非地上強大的政權。他指出,香港人被奪去的,是夢想,也就是能自己決定如何有尊嚴地生活的未來,而那未來就是聖經中的「神的帳幕在人間」,在人間要經歷神的帳幕如何安慰我們。「神的帳幕可以在金鐘,神的帳幕可以在旺角,神的帳幕可以在銅鑼灣,神的帳幕更可在人的心裡面,因為有夢想的人就有自由」。他表示,窮人幫助窮人,才是香港的未來。

陳龍斌表示,該教會不能替代傳統教會,但仍呼籲會眾加入,讓其教會成為抗爭路上的同行者,因為神的帳幕應與人同住。他強調,基督徒應有「大合」精神,合情合理,勇於為受欺壓的人發聲。他認為,真普選不應只談建制,而是要真正的關心民生,這樣才能知道政策的問題所在。

而葉浩漢表示,基督徒不是因為果效而站出來,而是本著善惡分明的使命去厭惡「惡」。他引用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9節所說的「惡要厭惡」,去說明基督徒要憎惡的不是「人」,而是「惡」,因為「惡」的制度會拉開社會撕裂。他補充,保羅還勉勵信徒釋出「善」,例如替弱勢去發聲。他又說,「善」能透過愛去克服制度的「惡」,當「惡」愈少,才能達致真正的和睦。

江海生講師引用羅馬書十二章2節:「心意更新而變化」,指出保羅並不是個墨守成規的人。他提到當談及政治的時候,其目的是要令對方悔改,就如羅馬書十二章20節用炭火堆在仇敵頭上一樣。他又指出,政府權力的來自神,應是賞善罰惡。所以,現今香港賞惡罰善,是政府沒有履行職責。江海生認為,雨傘運動是成功的,因為公民抗命的目的並非改變政府,而是一班人被喚醒去知道問題所在。他表示,政治權力建基於政治承諾,抗爭的原因,是因為政府沒有實踐在基本法裡的承諾。

當天有大約有三十人出席講經會。其單張預告未來活動包括講經會、講座以及各種實踐行動。傘城網上教會過往曾支持到金鐘的幼稚園秦老師、十四歲粉筆少女等受不公義對待的人。陳龍斌希望會眾加入該會的Facebook群組(https://www.facebook.com/UmbrellaCityCyberchurch),一起為香港抗爭。


關浩然牧師負責領禱


會眾唱詩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5.07.01)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