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港九培靈研經會開幕
萊特曾立華談神的應許與激勵
(8月1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第八十七屆港九培靈研經會於八月一至十日假九龍城浸信會舉行,今年大會主題為「更新與轉化」。首日早堂研經會講題為「回顧與前瞻」,由靈風國際講道研習會總主任萊特牧師(Rev. Chris Wright)主講,午堂講道會題為「高接觸的透心安慰」,由建道神學院兼任教授及宣道會西環堂榮譽牧顧長曾立華牧師主講。現場所見,會場堂座以至閣樓都坐滿了不同年紀的信徒。

今天的早堂研經會上,萊特(左圖)從申命記回想上帝的應許,提醒信徒一生也要本著上帝的應許而行。他先以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四十年說起,指出以色列人昔日的失敗是因對神的埋怨、恐懼和不信任,從而映襯現今世人也很容易因生活上的不如意而埋怨上帝。他引用申命記一章1-5節,提出在邊界要面對上帝的選擇,意思是面對未知的前路時,要聽從神的安排,完全信靠上帝的指引。他又以一章8-11節進一步提醒我們要回想上帝的應許,回顧祂昔日的勝利,神是信實的,在往後的道路也要順服神而行。

他更表示,全國都屬耶和華,祂是萬國、萬族、萬民至高無上的上帝。無論何時,不論過去或將來,神也與我們同在。上帝昔日行的奇事,將來也會行。萊特最後勉勵信徒不要沉溺在自己的恐懼和猜疑當中,憑著上帝的應許,從過去悔改、更新,繼續靠神的恩典走向未來。

在今天的午堂講道會中,曾立華牧師(右圖)從以賽亞書論及在這動盪彎曲的世代,信徒要從上帝堅定的話中,得到激勵和安慰。他先以馬可福音四章37節作引言,神是掌管的那位,不要憂慮生活的一切,上帝會幫助我們解決所有的問題。他提到人是非常脆弱和有限,然而神的話語是穩定人生的安慰話,我們必須倚靠著神對付阻礙我們生命的罪,以謙卑、真誠的心接受上帝徹底的宣赦,削平不平崎嶇、難阻神彰顯其榮耀的道路,神是我們唯一並最好的拯救。

最後他提醒信徒,神會細心牧養並安慰祂的子民,神比任何君王都大有權能,我們應求告合乎神的心意和時間,誠心悔改,一生都靠著上帝堅定的話語而行,因上帝永遠是最安全的指引,最明確的指引。

八月一日至十日的港九培靈研經會分早堂、午堂及晚堂舉行。早堂研經會由萊特主講,主題為「一主、一愛、一忠」;午堂講道會由曾立華主講,主題為「在曠世不安中神恩言之激勵」;晚堂奮興會則由突破機構創辦人蔡元雲醫生主講,主題為「榮耀三一神:祂更新、革新」。大會於本港各處另設五十四個轉播站;海外轉播站則有二十四個。詳情請參港九培靈研經會網頁:http://www.hkbibleconference.org/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5.8.1)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