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使命公民」雨傘週年培靈會
逾千會眾迫滿循道衛理香港堂
(9月28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耶和華坐著為王,洪水氾濫的時候;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一年前的這天,大批市民在金鐘至灣仔夏愨道一帶聚集,為香港民主前途發聲,結果招致警方以八十七枚催淚彈回應,鄰近的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成為不少人的避難所;一年後過去了,仍有一千一百名的信徒,重新回到這裏,以震撼人心的歌聲,宣告即使在洪水氾濫的絕望中,神仍是那位坐著為王的主。由使命公民運動主辦,雨傘運動一週年培靈會「向這城呼喚:從失落到盼望」已於九月二十八日早上假香港堂舉行,並邀得基督教豐盛生命堂顧問陳恩明牧師證道。培靈會座無虛席,地下、閣樓均坐滿,大會最後需開放十樓場地作視像轉播之用。

崇拜主席首先以詩篇卅三篇與會眾宣召,讚頌耶和華喜愛仁義公平,遍地都充滿衪的慈愛。繼而在敬拜環節中由林家賢傳道帶領下,頌唱了〈耶和華坐著為王〉及〈主,袮是我盼望〉兩首詩歌,當中在全場以平實而肯定的歌聲宣告耶和華仍坐著為王時,全場氣氛感動,更有不少會眾感動流淚,這幕在稍後陳恩明的講道中亦有提到。此外,共鳴基督徒詩班也獻唱了〈貧窮常在,主同行〉及〈一根刺〉兩首演奏詩表達對社會困苦的關注。


陳恩明

陳恩明在講道開首中表示,自己的心情忐忑,因為想起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在灣仔演藝學院一帶留守,也想起在佔領區中為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教授、朱耀明牧師禱告。繼而他表示擔心香港教會已經失去年輕的一代,因為名哲保身、潔身自愛似是華人教會的教導,而不是聖經的教導,而推了太多年輕人出外抗爭,他表示曾遇到「暗角七警」事件中被虐的主角曾健超,曾表示年輕時曾回過教會,後離開,「牧師,如果早些遇到你多麼好。」。這番說話令陳恩明十分感慨,他認為因為我們要對將來有盼望,即使在洪水氾濫的地方,仍對上帝坐著為王的堅信,故需一起活出來,為著香港教會站出來,在暴戾中帶來祥和、在絕望中帶來希望。他同時教導會眾,不要因覺得像自己出了力,就要覺得一定要有回報,這是人性的自大;而且沒有人比任何人更神聖,包括選擇了那個政治立場,我們應學習主耶穌的柔和謙卑的心來負主的軛。無論對方是何人,也應奉主的名為他們禱告。陳恩明多番強調自己「非政治化」的人,「但不代表進入世界是不能接受」,而且為著福音的緣故,需要在世作鹽作光。他認為聖經中的作鹽是不是只是作調味之用,而是進入生死存亡的關頭,「作為耶穌基督的兒女,我們不是追求與耶穌同釘十字架;而是追求positional(位置上)已經釘在十字架上,是已經『死』了,已經死了就不用害怕。但重點是我們必須每天的生命也要去『死』,去順從基督,包括在面對權勢和錢財的誘惑。」最後陳恩明祈求上帝施恩,藉雨傘運動的洗禮,在香港的將來看到希望。

及後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帶領會眾作啟應禱文,包括為香港前途和中港關係、為民生和社會公義、為年青一代的前途,及為香港和中國教會禱告。會眾均以「耶和華啊,求你照著我們所仰望你的,向我們施行慈愛。」回應禱文。

「使命公民運動」由基督教教牧、信徒和學者組成,冀在後雨傘、後政改的處境上,推動信徒參與共建公民社會,並以結合靈性關懷及社關作行動方針,以聚集信徒,為香港前途共建另闢出路。臉書專頁:https://fb.com/missioncitizens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5.09.2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