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九二八週年紀念崇拜百人出席
胡志偉斥「建制神學」以安穩代信靠
(9月28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去年今日,香港發生了有史以來其中一次最大型的公民運動,要求政府落實真普選。一年過去,運動未竟全功。不少人仍記得當天的一點一滴,也祈求上主帶領前路。今日(9月28日)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於立法會示威區外舉行崇拜,有過百人出席。

在崇拜中,陳德晶傳道帶領會眾頌唱多首詩歌,例如〈愛在軟弱中盛放〉、〈誰主明天〉及〈動力信望愛〉等,以勉勵會眾上主才是真正掌權的一位,各信徒要努力走到人群中,關心身邊的人。


胡志偉牧師

大會邀請了胡志偉牧師分享信息,經文取自耶利米書三十章8至24節。他形容,信徒要以三種態度紀念雨傘運動。

第一是哀痛。他指今日在教會多關心信徒間撕裂。不過,撕裂出於社會問題,不能倒果為因,批評會眾分化。他指當時耶利米緊張的是有否忠於上帝的真理,說話不一定人人合聽。現今香港信徒讀耶利米哀歌,相信會更有共鳴。他指人們應該有哀痛的心,因為官員無人需要為雨傘運動負責、一國兩制被內地當權者任意演繹、部份教會更為當權者說項、看不見中港政權的惡。

第二是想像的心。他指今日部份香港教會出現建制神學,以安穩取代信靠。在教會中,人們則有習慣性的被動,只留意有否人會站出來主持大局,對社會問題視若無睹。他指基督徒要考慮的並非安穩不違法,而是要忠於上帝,更新想像,積極構建理想世界,使人民可以安穩生活,社會亦會趨於和諧。

第三是要知道上帝會作出審判的心。信徒要本於真理,不畏強權,宣告上主對子民的心意。他認為,神的心意可能難以理解,但要明白所有惡人最後都要面對上帝公義的審判,歷史會正確評價雨傘運動,運動亦會於中國民主進程中留名。這是上帝對眾人的安慰。

他引用耶利米書三十章11節,指上帝一直與眾人同在。去年教牧關懷團走到街上牧養,是為了宣告上帝國度的臨在,安慰各位參與的人。

除信息分享外,大會亦特別安排共享聖餐,一同記念主的大愛。劉志雄牧師表示,信徒要拒絕遺忘,追求、推廣美善的價值。雨傘運動的參與者來自不同背景,為愛香港而站出來,甚至付上代價,藉此反省因著上主的愛,信徒願意付上多少。


胡志偉牧師(前)和蔡揚眉牧師施聖餐

在會眾分享部份,有會眾分享現時信徒既需監察政府,也要存著和平與愛,以和平方式爭取民主。有年輕信徒表示因曾走上街頭,令教牧與信徒之間如陌路人,在路上感到孤單。有與會者則認為港人慣於平安的福音,逃避苦難的信息,雨傘運動是一個契機活出信仰。

崇拜過後,部份會眾前往添美道,參與舉傘默站集會。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5.09.2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