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社關團契成員區選一勝四敗

傘運動後成立的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共有五位信徒出選今屆區議會。最終,元朗錦繡花園選區的杜嘉倫以1826票當選,擊敗當區尋求連任的資深區議員邱帶娣。其他選區的其餘四位社關團契成員劉志雄、馮國強、楊幼峰、陳樹滿則落敗。

  杜嘉倫在宣傳刊物的起首寫上自己基督徒身份,不過,他對本報表示,大部份人的焦點並不會放在其基督徒身份上,但也有個別人士問他是屬於甚麼教會、是甚麼類型的基督徒:「是否局長基督徒、立法會內那些基督徒?」也有人覺得他是騎劫教會。他教會的弟兄姊妹雖然對他參選有不同意見,但整體反應是積極的。

  杜嘉倫分享是次參選的一個信仰經歷——他是社關團契中最後一個抽籤決定候選編號的人;而其餘四位社關團契的候選人都抽了一號。抽籤前他感覺上帝給他一個訊息,作了一個禱告:若他參選是蒙神喜悅的,求天父讓他抽到一號,否則他便退選。最後他果然抽中了一號。「這不是說抽到一號就會選到。但那時,天父給我一個很大的安慰——覺得社關團契的弟兄姊妹出來參選都是蒙神祝福和喜悅。」

  杜嘉倫表示,在選舉過程中,發現街坊求變的思維很強,很多人都感謝他為他們提供了另一個選擇。他又指,雨傘運動是社關團契的成員相聚契機、是一個標誌,但大部份人關心社會議題並非由運動開始,以前已一直關心,而運動則激發了大家。

  以牧師身份參選的劉志雄對本報表示,他接觸的部份選民覺得牧師參選是新鮮的,也有一些基督徒會問為甚麼牧師要出來參選。他指牧師參選並非新事,希望這些事例擴闊人對牧養的理解。他認為社區參與是重要的,也想在當中牧養和服事。他希望這次參選能為社區帶來改變,挑戰建制派;也希望讓信徒能多一個角度思考信仰與政治的關係、信仰的闊度,可以考慮在更多事情上參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