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深度靈修之旅
——「第一屆全港聖經經文書法比賽」頒獎禮

前應朋友邀請,出席了「第一屆全港聖經經文書法比賽」頒獎禮。典禮在北角丹拿山循道學校禮堂舉行,由於我不太認識這學校的位置,為免誤時,當日特意提早出門,結果我在頒獎禮舉行前大半小時已到達。沒想到,在這個下午,我得著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當我甫走進禮堂內,便立即被掛滿禮堂四週的書法作品吸引著,有數十幅之多,蠻有氣勢。由於當時只有數人在場內,氣氛平和寧靜,於是我放輕腳步,慢慢地走近這些作品,從左至右逐一慢慢細看、欣賞。

  作品分為四個組別,有公開組、高中組、初中組及高小組。據知這次比賽反應十分熱烈,共收到九百多份來自不同學校、教會及個別人士寫的作品,但最教我感到意外的,是除了有基督徒及基督教學校參加外,竟有非基督徒甚至其他宗教的學校參加,而年紀最小的是一位九歲半的小朋友,實在是十分難得。

  在細讀這些作品的內容時,每一幅都是聖經的經文:「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當我獨個兒細嚼這些耳熟能詳的經文時,奇妙的事情發生了。不知為何,我感受到這些經文字句,在有力地打進我的心內。當我不斷地讀著讀著,一股清泉更彷彿在我心內湧流著,我的心靈像在接受洗滌般,給我一種很新鮮的體會及啟迪,內裡還滲出一種說不出的喜悅來。原來天父正引領著我,給我作了一次深度靈修。當看罷牆上數十幅作品,回頭一看時,我不禁發出讚歎,因我赫然發覺,充滿在禮堂內的已不再是得獎作品了,全然都是神的話語,震撼著我!

  感謝天父!我知道是上帝在動工,給我加力。這種感受,我已很久也沒嚐過了。原本是來欣賞聖經書法作品,卻竟變成了我個人的一次深度靈修,實是意想不到。平日生活忙碌,甚至情緒思緒也很忙亂,實在難以靜心把經文這樣慢慢咀嚼。

  記得在頒獎禮中,其中一位分享嘉賓唐錦騰博士分享道,不論是次參加者是否基督徒,或是否得獎,但在書寫的過程中,他已經享受了。對呀!我十分同意!我只是單單細看這些經文,已有這麼大的領受與體會,何況參賽者是小心翼翼,在書寫前把經文細看多遍,讓每段經文、每個字句、每字的筆畫並字句意思,慢慢地通過他們的眼睛、腦袋,及雙手的協助,藉著他們的血脈流走全身,深深地栽在他們的心底裡。沒錯,這就是心意更新而變化了!

  除了嘉賓分享外,在頒獎禮另一教人難忘的,就是請來是次比賽的兩位評審劉澤光博士及陳用博士即席揮毫。看來全場人士對書法都十分熱衷,他們都不介意離開座位走到台前、台下、台上、台側等不同位置,觀賞兩位書法大師的真人騷。由於劉澤光教授是用一枝特大毛筆書來寫「得勝有餘」四個特大字體,令場內引起一遍哄動,爭相用手機拍攝;而陳用博士則打趣地說為要平靜一下大家,便以慣常的標準毛筆書寫了「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的經文。

  從兩位評審的即席揮毫,我深深被字體的每一筆劃所吸引著,是那結實的墨黑顏色,並字體在紙張上交織出來的書寫力度,都十分迷人。這樣的書法字體配合著經文顯現出來,更在傳遞著一種強而有力、牽引心靈的信息。

  雖然自己一向對書法沒甚認識,卻一直認為書法這中國文化傳統,是一項十分重要的文化遺產,必須得以承傳。如今這次比賽所書寫的更是聖經經文,實在是很有意義。真的要在此多謝邀請我的朋友,讓我個人經歷了一次沒預料到的心靈洗滌之旅,更要多謝主辦單位的付出與努力。心中盼望日後會繼續舉辦第二屆、第三屆的比賽,藉著比賽讓神的話語栽在參加者及觀賞者的心中,直到永遠。阿們。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