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眾議園

寒流中的街角神蹟

天佑牧師一句:「教會應當如此。」把我的Facebook都「洗版」了,你知道原因嗎?知!為何呢?……

  上兩星期的週末,突如其來的寒流反而把很多冰封了的香港人的心溶化了。星期五中午,一個簡單的感動,回想我們服侍及經常探望的家庭。在突如其來的寒流中,未必有足夠的金錢為孩子買一件足夠的禦寒衣服,這種困境不單對孩子身體有影響,對父母而言更不好受。由中午與工福同工分享、安排到出一個簡單Facebook post呼籲弟兄姊妹捐贈兒童寒衣及湯券,在不夠廿四小時內,已有超過600個share,及100000個view(最後有120000 views)。而在短短一個星期六早上到下午約四時,已有約一百位朋友(同時亦婉拒了一些電話查詢的朋友),有些一家人,有些一個小組,從不同區域來到工福在太子的總辦,只是因為看見鄰舍的需要。最感動的,是有一位小朋友特別把他所儲的九十元捐過來,同時亦有很多弟兄姊妹雖未能親身把寒衣送到我們中心,也在網上奉獻。當日工福同工為了接待應接不暇的奉獻者,有些連午餐也沒有吃,直至下午活動完結為止。但同工不但沒有埋怨,更笑言當義工(因加班沒人工)也十分開心。星期日下午,我有機會把部份的寒衣送到深水埗一些家庭的手中,看見他們為孩子找到合適的禦寒衣物的喜悅,心感弟兄姊妹的愛是帶著力量的。

  除了我們的事奉外,亦見到更多的教會不單開放予露宿者,更主動到街上作出邀請,同時預備了一些熱湯與杯麵。又有不同的弟兄姊妹自發走到街上,為寒風中露宿的送上一盒熱飯、熱湯。這一個週末,我看見了一個神蹟,一個由愛鄰如己而生出的神蹟。為甚麼我們都被「洗版」了?因為我們都有同一愛鄰舍的心,我們都有一顆憐憫人的心,我們也期望教會是這樣子。事實上,神蹟不一定在激蕩音樂襯托下才會發生,而是在愛中發生的。福音也不一定是在名講員的盛會才被傳出的,而是在有愛的街角中,透過遞上一杯涼水時被傳出的。

(作者為工業福音團契總幹事)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