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崇基師生參與遊行
要求釋放林淳軒
(2月11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學民思潮今天下午(11日)發起遊行,要求警方釋放林淳軒。中文大學崇基神學院約有二十名師生教友參與,質疑警方濫權,無理拘留及指控林淳軒。

遊行隊伍由灣仔家計會出發到警察總部,抗議警方缺乏足夠證據情況下無理拘捕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促請警方作出全面交代。

除了崇基神學院師生和校友,部份曾參與雨傘運動的牧師也有參與遊行,聲援崇基神學院神學文學士一年級生林淳軒。

陳龍斌:盼林淳軒得公道對待

崇基神學院教授陳龍斌表示,自己代表神學院關心事件的老師。他說,參與遊行是見證人問題,無意阻撓警方執法,也不代表要包庇暴力。他認為,目前無證據指林淳軒發起暴動,警方入屋搜查等舉動令人充滿疑慮,警方也不可因為林淳軒以往有參與社運而拘捕他。

有傳林淳軒在警署未能與義務律師聯絡見面。陳龍斌在遊行隊伍到達終點發言時表示,老師有傳道、解惑、授業責任,也會將學生看待成子女般,希望林淳軒會得到警方公道對待。

遊行參與者之一的蔡揚眉牧師認為,警方檢控程序不恰當,從林淳軒的老師和校友等人口中了解他是一位虔誠基督徒,也不希望今次警方行動會帶來白色恐怖。

網上聯署已逾二千人加入

網上「要求警方立即釋放神學生林淳軒同學聯署」發起人之一,崇基神學生連啟榮表示,截至下午四時已收到約二千一百個聯署。他說,自己在年初二凌晨騷亂時一直觀看林淳軒網上現場旁述直播,不認為林淳軒有參與暴動,覺得自己應該為可能無辜的人發聲。

聯署由十八名神學生、神學畢業生、老師、教牧和基督徒發起,質疑警方濫權,無理拘留及指控,促請警方嚴正執法,絕不能濫權,立即釋放林淳軒同學。(網址:https://goo.gl/wxrpTG

遊行隊伍約有四十人,部份人士其後前往秀茂坪警署聲援被捕人士。

針對年初二(9日)凌晨的騷亂,警方拘捕行動持續。昨天(10日)的被捕者之中包括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被警方控以暴動罪,如罪成最高可判監十年。他也是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的學生。神學院昨天晚上曾發出聲明,要求警方立即釋放林淳軒。


陳龍斌(右)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02.11)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