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旺角動亂後感

在早上跑步中,聖靈感動我去反覆思想年初一的旺角動亂事件。因此,我決定撰寫本文,對現今社會的處境作思量與整理,並提出五個思考與踐行真理的方向:

一、認罪悔改:當大衛污辱拔示巴,並謀殺烏利亞後,他向神說:「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詩五十一4)看見新聞報導,除感到痛心外,作為香港人,要坦然承認我們有很多地方唯獨得罪了神--崇尚物質、膜拜金錢、追求享樂、敬拜假神、自我中心等。今天,我們要在創造主面前為香港誠心認罪悔改(路十三1-5)。

二、警醒禱告:主耶穌向門徒清楚說明在末世必會「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太廿四7)當看見這些事發生,主告訴門徒(我們)要謹慎、要警醒,並要祈求,免得被人迷惑(太廿四4,20,42-43)。這裡的迷惑是指甚麼?主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太廿四12)原來在社會紛亂中,我們容易失去愛神愛人的心。求主保守我們專一愛主和彼此相愛的心(申六5;約十三34-35;猶20-21)。

三、渴求主臨:我在跑步中轉念背誦主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10)我們的神是掌權的、統管萬有的,祂的眼目遍察全地(代下十六9)。主不單知道香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並且甚願所有香港人歸向祂,讓祂在人心裡掌權(路十七20-21),轉化及更新人的心思意念(羅十二2)。讓我們呼求主的國度臨在每一個香港人。

四、傳揚福音:自雨傘運動後,執法者與年輕一代之間的關係逐漸撕裂,而當夜互拋磚頭只會惡化關係,甚至心裡彼此仇視。想到這裡,唯有耶穌基督才能修復關係。「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弗二14-15)願福音的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祂的罪人(羅一16)。

五、仰望十架:不論世人是多麼邪惡,我們要知道所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林後四4)那迷惑普天下的撒旦才是一切罪惡的根源(弗六12;啟十二9)。但感謝神,祂藉愛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的捨身與救贖粉碎了罪與死亡的權勢(林前十五55-57)。終極得勝的國度是屬於愛我們到底的神。哈利路亞!(啟十九1-4)

願我們在紛亂的末世中認罪悔改、警醒禱告、渴求主臨、傳揚福音和仰望十架,誠心所願。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6.02.1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