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中聯辦外百人祈禱關注拆十
陳日君籲打擊基督徒者停手
(4月24日消息)


陳日君(中持咪者)及馮智活(右)

【時代論壇訊】近百人今午(24日)冒雨於西環中聯辦門外參與祈禱會,關注內地強拆十架、被強搶教會用地而殺害、被迫失蹤等不同形式的宗教迫害,要求中聯辦向中央反映,中止迫害。

講員之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宗教工作發表談話,希望藉宗教工作團結全國人民。就此,陳日君表示,希望那些打擊基督徒的人停止他們的行為。

大會讀出林前一18-25,並安排會眾在中聯辦門前獻花,悼念近期因強搶教會用地而被暴徒活埋喪命的河南基督徒丁翠梅、傳被當局祕密囚禁死於獄中的河北師恩祥主教,以及去年底離奇伏屍的寧夏蔚和平神父;其後會眾在中聯辦外的鐵馬繫上紅色小十架,關注浙江強拆十架事件。

陳日君分享信息時,帶領會眾高呼「宗教自由萬歲」、「中國人民自由萬歲」等口號。他表示,雖然有人對內地宗教自由樂觀,甚至希望中梵快些建交,然而大家看到的都是使人擔憂憤怒的事情,而且用上流氓手段,有神職人員無故失蹤,家屬也不敢做聲。「這是怎樣的國家?是人民的國家還是奴隸的國家?」

「面對這一切,我們不可以習慣,不可以袖手旁觀,如果我們不出聲,我們就是幫兇。」他要求國家領導認真追究這些違反宗教自由的野蠻行為。

另一位分享信息的馮智活牧師在發言時指出,雖然近期一些因為浙江強拆十架而被拘的信徒教牧獲釋,金華市的包國華牧師及妻子邢文香牧師就以職務侵佔等其他罪名重判十四年和十二年,此外亦有內地信徒教牧因此事被監控。

馮智活勉勵信徒,黑暗總會散去,光明必然來臨。「相信基督的人,會相信最終掌權的是上主。」大會安排會眾掛十架時一同合唱詩歌〈十字架〉,當中第二句歌詞重唱時,由「我眾罪都洗清潔,唯靠耶穌寶血」改為「世上政權將過去,唯我耶穌作王」。由於天雨關係,大會取消了原訂圍繞中聯辦一周的遊行。

大會場刊表示,自二○一四年至今,浙江已強拆逾二千座教堂的十字架。而今年一月至三月中,已有約五十間教堂的十字架被強拆。

是次祈禱會以「黑暗中,高舉十字架--為中國強拆十字架祈禱會」為題,合辦團體包括香港基督徒學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以及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


會眾獻花悼念近年內地宗教迫害死者


會眾舉起小型紅色十架,然後掛在中聯辦外鐵馬上。
十架上印有阿摩司書五章24節經文。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04.24)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