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本報訊

中聯辦外百人祈禱關注拆十
陳日君籲打擊基督徒者停手

百人四月廿四日冒雨於西環中聯辦門外參與祈禱會,關注內地強拆十架、被強搶教會用地而殺害、被迫失蹤等不同形式的宗教迫害,要求中聯辦向中央反映,中止迫害。

  講員之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提及,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宗教工作發表談話,希望藉宗教工作團結全國人民。就此,陳日君表示,希望那些打擊基督徒的人停止他們的行為。

  大會讀出林前一18-25,並安排會眾在中聯辦門前獻花,悼念近期因強搶教會用地而被暴徒活埋喪命的河南基督徒丁翠梅、傳被當局祕密囚禁死於獄中的河北師恩祥主教,以及去年底離奇伏屍的寧夏蔚和平神父;其後會眾在中聯辦外的鐵馬繫上紅色小十架,關注浙江強拆十架事件。

  是次祈禱會以「黑暗中,高舉十字架——為中國強拆十字架祈禱會」為題,合辦團體包括香港基督徒學會、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以及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正委會)。

  另外,據天亞社報道,正委會同日完成收集給教宗聯署信的教友簽名,約八百人回應。該信希望教宗在「為在中國之教會祈禱日」(五月廿四日)裡,為內地宗教自由及受迫害的信徒祈禱,並能呼籲中國政府停拆十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