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六四廿七週年紀念」祈禱會
劉志雄:打壓未止 禱告求改變
(5月26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臨近六四事件廿七週年,依然有不少人堅持記念六四事件的死難同胞,不讓悲劇從歷史洪流中抹去。由香港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香港基督徒學會、基督徒民主教室、基督徒關懷香港學會五個團體就於五月二十四日假九龍佑寧堂合辦民運反思祈禱會,藉聚會記念這沉痛的歷史傷痕,也記念多年一直在中國國內堅持維護人權、自由、民主和公義的生命鬥士。反思祈禱會約有五十人出席。

反思祈禱會分為三部份:禱告與悼念、回望與前瞻、祝願與堅持。禱告與悼念由胡丙杰牧師主領,先有安靜祈禱和唱詩,後有讀經和代禱。第二部分由劉子睿牧師帶領回顧六四事件,大會播出回顧短片後有默哀時間悼念六四死難同胞,以及劉志雄牧師作信息分享。最後祝願與堅持的環節由蔡元雲醫生主領,每名入場人士將寫上了對國家追求民主公義祈盼的十字架貼紙貼上大會的一幅中國地圖,寓意各人禱告的願景能早日臨到祖國地土。而講台中央擺放由參與聚會者用燭光所拼湊而成的一個大十字架圖樣。

劉志雄牧師在分享中表示現在內地頻頻出現教堂被拆十字架事件,如在浙江省的三江教會,花費逾三千萬興建卻被政府一天全座拆卸,正反映著中國政權想展示無所不能的權力。六四事件雖已過去,但內地對維權人士,政見相異者的打壓未見有止息,反而更有政權操控宗教之勢,有消息更指中共有計劃將拆十字架漫延至全國各地推行。香港基督徒社關團契每個星期會在中聯辦外為拆十字架的教會、維權律師和被捕牧者祈禱,盼以祈禱力量帶來改變。劉志雄提醒基督徒遇到宗教被打壓時,最重要是能返回聖經歷史中看上帝的作為,以及上帝的話語有何勸勉。他相信仍然有敬虔和信靠上帝的群體存在時,教會是還可以傳遍天下。不要灰心失意,帶著盼望堅持信仰,無論在多黑暗,多困難處處當中仍然持守信仰,最終光明會戰勝黑暗。

香港基督徒愛國民主運動就在當晚呼籲聚會者參與於六月五日〈時代論壇〉上刊登的聯署(網上聯署已截止,可於六四廿七週年紀念之「從威權到極權的中國現況」研討會上聯署),也同時呼籲聚會者出席維園六四廿七週年燭光晚會活動,作為對天安門母親及死難者家屬的支持。

聯署詳情:https://sites.google.com/site/64prayers/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05.2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