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份廣告再創新低,而網上版更新工作開展亦使支出增加,去年至今累積的赤字已超越 100 萬,求主念!(引自2016年11月份財政報告

【任志強社長:邀請成為2017同行伙伴
 
論壇聘編輯

Bookmark and Share

  昔日節目 (Bottom Menu & Land Page)

【永善亂壇】第588集:「看、聽、講」真的嗎?

梁永善牧師

本集內容:

張德江到港說要看、聽、講,但他看到甚麼,聽了甚麼?為甚麼我們的政府是那麼虛怯?市民不會重視一帶一路,只是一帶一怒!

YouTube聲音版:

【Windows用戶也可按此收聽】

主持:
梁永善牧師(基督教銘恩堂主任牧師)

主持的話:
歡迎大家click一click下面【發表意見】的icon,留下你們的意見。無論你是否贊同我的觀點,也歡迎你將想法告訴我!謝謝!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網上電台,2016.5.26

舊回應1則


橄欖 / 2016-05-27 13:14:41.0

一些細想: 反恐級別的設防 ︱ 「聽」、「看」、知、講

就反恐級別的設防及「聽」、「看」、知、講,筆者有一些細想:

~~~~~~~~~~~~~~~~~~~~

(1) 若沒有香港幾個月前之年初一晚的暴力衝擊事件發生,反恐級別的設防或許不需要。


(2) 在有香港幾個月前之年初一晚的暴力衝擊事件發生下,反恐級別的設防未必不需要。


(3) 若只因為怕有部分人反對用反恐的級別來設防,而放棄使用反恐的級別設防,倘若真有暴力衝擊事件發生的話(這個可能其實已經不能排除),受傷受損的大概不會是張德江,而會是「香港」,至於可從中大獲得益,且可提走香港大量財富後便離去的,則大概會是那些能早著先機地預先大量沽空了期指的海外金融大鱷,及令香港傷上再加傷。


(4) 雖然反恐級別的保安使某些道路在該兩天的某些繁忙時段使用不到,(a)但與前年佔領金鐘和旺角幹路兩個多月的運動相比,其所帶來對於返工與返學人士、的士及小巴業人士、貨運業人士、和某些店舖等的不便和影響可說輕很多; (b) 此外,如果因為沒設反恐級別的保安,而引來某些人士前來攔路搞騷亂,並以網上社交群組等工具去牽動其他陸續前來(這個可能其實已經不能排除),可會帶來的道路使用不便問題以及慢駛和阻塞時間的長短反會更廣和更長。

~~~~~~~~~~~~~~~~~~~~

(5) 使用反恐級別的設防並不會因而影響得到張德江又或中央政府一直對香港情況有著的「聽、看、知」,原因如下。


(6) 在有新聞及言論自由的香港,及在這資訊流通甚便的e-世代,張德江又或中央政府其實並不會不知香港有甚麼事件在發生、有甚麼聲音和內容,要待示威者又或甚至暴力衝擊者前來「表達」才可得知。


(7) 儘管張德江不會被安排與任何示威者或群眾接觸(按:張德江本人亦不會昧於不知道他是不會被安排到可有示威者或群眾能接觸,因為張德江作中級官員時也有官式接待過國家領導層的人),在有新聞及言論自由的香港,及在資訊流通甚便的e-世代,張德江又或中央政府並不會不知道在保安範圍以外有沒有示威、示威的規模和情況、示威者的口號或標語等。


(8) 至於與泛民議員代表的會晤,張德江又或中央政府亦不會不能從中知道他們有甚麼聲音和內容。


(9) 「宗主國」國家領導階層的人官式來訪之「聽」和「看」,其實從來都只會是做騷式的「聽」和「看」,在港英政府管治時代的英國重要官員或大臣等的來訪乃如是,在回歸後的中國重要官員或領導人等的來訪也如是。張德江此行的重點不過是「親身到來講」,這是可料的(可料的政治藝術學101基本技巧使用)。


~~~~~~~~~~~~~~~~~~~~

返回‘昔日節目 (Bottom Menu & Land Page)’
時代論壇 apps 靈溢企業有限公司 活學創意音樂中心 建道神學院

社長信
ad_s2.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