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謹慎面對這時代的宗教生態

牛頭角迷你倉火災,從上週二至昨日終於完全撲熄。感激所有前線及救援的所有人員,包括消防、警察、醫護、社工⋯⋯!香港有如此剛強、無畏、辛勤的專業團隊,令人佩服,也實令我這小巿民感到以香港為榮!

因為人人都關心、在意此事,相關的輿論、消息的瘋湧、真真假假,此起彼落!連有關信仰的消息,誰是基督徒、為甚麼代禱等,也可以是炒作、冒認!我們可能都習慣對待政治現有生態,把所有不知是真是假的消息,都以反問方式⋯⋯是這樣嗎?真的嗎?⋯⋯來過濾表面所知所見。此時此刻的宗教生態,也不得不以這態度謹慎面對。這令筆者聯想到舊約時代,難以判定真假先知的情景,還有新約時代真作者與冒筆者湧現的風雲世紀!

若要找誰人出來問其動機,不如從今起彼此提醒,謹慎閱讀、傳遞資訊。但願基督徒都有節制,保持誠信,除了積極地期望得別人信任,也願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不令人厭惡從您所收的訊息!願上帝憐憫凡求告祂的人,因祂說: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詩一四五18)

(編按:作者為警察以諾團契團牧,分享原於Whatsapp流傳,經作者向本報確認屬實。)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6.06.27)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