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時代講場文章(至2017年2月14日)

迷你倉大火心靈札記

感謝消防員

你們謹守崗位、盡心盡力、以汗水、淚水和生命去救援,展現了人性的美善!

感謝牛頭角浸信會

你們示範了「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少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太廿五40),成了我們的好榜樣!

還有感謝在這場大火中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執筆之時,正值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四級大火焚燒至一百小時仍未撲滅……至今有兩名消防員殉職及多名消防員受傷……

在「不可預知」面前,專家都是有限制的,永遠都是「講易行難」,作出任何一個決定,也只不過是在專業範疇的限制裡作出有限制的建議吧!

我選擇相信--相信每個人都是用心,而非別有用心,但生命是何等寶貴!但願「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災難又是否一定不能避免?從「南丫海難」到「迷你倉」,是監管不力?有法不依?人心貪到盡?還是人為失誤釀成災難? 願制定政策及執行者不再「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每當災難臨到,信徒很喜歡引用經文,不是說不可;也不是說聖經不能承載苦難,只是有些人的心仍未能承載神的話,所以我們要謹言慎行。 試想,你怎能對一個患絕症的人或有親人離世者說:「這本是神的美意」(這是一個不容易的神學課題),即使是一個信徒,又有多少人能即時接受到…更何況是未信者呢?「智慧」或許就是在適當的時候,說合宜的說話;在適當的時候,做合宜的事情。

面對苦難與受苦者,祈求天父爸爸憐憫,好叫我們不至跌倒且讓我們與哀哭的人同哭!

阿們!

(標題為編者所加。原題:〈寫於一百小時--記「迷你倉」四級大火〉)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時代講場,2016.06.2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