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協進會討論選委安排
會議門外起爭持
(6月30日消息)


行動於安素堂門前掛起「香港教會淪陷」直幡及派發呼籲棄席單張

【時代論壇訊】爭論多時的行政長官基督教選委爭議,今天成一轉捩點,香港基督教協進會於今天晚上在循道衞理聯合教會安素堂舉行特別會員大會,決定來屆基督教選委提名方法。會議前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下稱行動)聯同基督路小教會、香港基督徒學會等組織,在會場門前掛起掛上「香港教會淪陷」的直幡,表達要求棄席聲音。期間和會場人員一度爭持,需要警方介入,會場前一度有約十名警員駐守。

行動代表林子健表示,教會乃公共地方,是屬上帝的殿,並非私人地方。基督徒都能在上帝的殿行動,他們有權在教會展示橫額,只是一種和平非暴力的表達方式 ,他批評安素堂的做法實屬多餘,不尊重行動想帶出的理念及表達自由。在場協進會幹事鄺進傑表示,行動在安素堂門口掛直幡的行為,在狹小的門口中有一定危險性,並會阻礙路人行走的危機,因此聯絡安素堂求助。而安素堂宣教幹事鍾浩然表示,行動並未得到事前預約掛直幡通知,而且在表達聲音上高昂,表達上有不和平的傾向,為了確保整個聚會能安全進行而請求警方協助維持秩序。

 
安素堂門前一度有多名警員到場,前排為譚得志及林子健(背向者)

多位協進會執委和會員宗派代表進入會場時,包括王家輝牧師、管浩鳴牧師,都被行動要求停下聆聽棄席者聲音。基督路小教會成員譚得志(快必)表示,入場的協進會的選委、牧師大多不願停下聆聽行動的訴求,缺乏誠意及尊重,對表達棄席聲音置若罔聞。最後基督教協進會主席、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總幹事蘇成溢牧師於進會場前接收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信件。

行動和香港基督徒學會於會場外舉行的祈禱集會,共有約十人出席,當中包括派發聲明給與會者及公眾人士,宣讀傘後基督徒盼望行動就棄席立場的聲明,邀請立法會議員黃碧雲、門徒媒體代表發言。整個集會歷時一個半小時,在協進會決定保席及以抽籤形式進行選舉的結果後便自行和平散去。

與此同時,協進會執委和會員宗派代表則在會場內開會。有關協進會在是次特別會員大會對十席選委爭議的議決結果,請留意相關報道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06.30)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