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漢語聖經協會前總幹事沈志超
參選立會港島區
(7月26日消息)

沈志超(資料圖片)

【時代論壇訊】剛退任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的沈志超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香港島選區,他並無與其他人合組名單。沈志超已向本報確認他參選,他的資料並見於截至二○一六年七月廿五日下午五時選舉主任接獲的提名名單。他的參選政綱以「重新出發以人為本」為口號。

今屆選舉提名,選舉管理委員會要求參選人就是否已充份明白《基本法》的內容,特別是《基本法》第一條、第十二條及第一百五十九(四)條簽署「確認書」,引起社會熱議。沈志超表示有簽署確認書。他認為確認書是政府和民眾互不信任下的產物,由於確認書內容沒有在已有的《基本法》增減,而是整體《基本法》中的所選取的強調重點,因此他既投身選舉,也簽名確認。

沈志超表示,自己作為公民投身選舉,就他參選的信仰考慮,見於他的政綱是以價值取向,而其價值是建基於基督教信仰。他希望通過參選,在議會或在參選時理性表達其價值取向,而不是與人進行發泄式的爭論。他也希望過去在非牟利機構的工作經驗,可以將非牟利的價值有形地推廣在政府體制、退休方案、香港財富分配等等的方面上。

沈志超於剛於六月三十日榮休卸下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一職。

該區其他人獲提名候選人名單(截至七月廿五日下午五時):鄭錦滿名單,許智峯名單,葉劉淑儀名單,郭偉强名單,張國鈞名單,羅冠聰,司馬文,王維基,陳淑莊名單,黃梓謙。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由七月十六日開始,至七月廿九日結束。

www.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快拍,2016.7.26)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