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昔日新聞

內地代表出席雅加達青年洛桑大會
(8月18日消息)

六年前,中國大陸代表團曾受內地政府阻止,無法出席第三屆洛桑大會二○一○年開普敦普世宣教會議。今年,中國代表卻能出席八月三日至十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青年洛桑大會2016(YLG2016),幾近逐一跟世界其他地區代表討論合作策略,努力尋求如何能夠成為全球使命的夥伴。

YLG2016假印尼雅加達希望之光大學(Universitas Pelita Harapan)的環球校園舉行,有千多名來自一百四十多個國家的年輕領袖和導師參與。YLG2016大會項目設計主席賓遜(David Benson)指出,大會主題為「在那偉大故事中合一」,圍繞上帝的旨意貫穿人類歷史的聖經故事,重新聆聽上主召喚人去創造、悔改、祝福、關愛、復和、和敬拜的洪音,「在廣闊的多元文化中交流各自的故事,我們都受啟發去重新想像何謂培育神的世界、轉離偶像崇拜、回應救贖、重建和平,以及為神的榮耀作工。」

大會期間,參加者梳理了這一代所面臨的主要挑戰:如何在懷疑的世代傳揚基督真理、傳揚整全福音及基督於貧窮和環境之上的主權意味甚麼、如何回應性觀念的不同概念、受迫害的教會,以及福音派在未來數十年要面對的主要挑戰。

在各全體大會之間,留有大量時段供禱告及策劃全球使命之用。參與者更自發組織了超過五十個按主題編排的會議。聚會項目還包括一系列的實驗工作坊,引導參與者通過討論,藉新創的宣教計劃具體開展合作活動。大會結束之日,已收到超過五十九份可行宣教合作項目的意見書,部份更將獲資助基金撥款啟動。

而「開普敦承諾書」(Cape Town Commitment)中多個重大的宣教議題,成了YLG2016分區大會和卅五個工作坊的焦點。此外,資深和年輕領袖亦有機會單對單會面,彼此交流。為了強調「連結」於YLG2016的重要性,大會安排了大量的自由時段,這促使參與者騰出更多心靈空間。

內地代表在大會中跟與會者分別「使命中國2030」的願景--希望到了二○三○年,可向海外差遣合共二萬名宣教士。他們與YLG2016的非洲與會者的討論成果尤其豐碩,因為有一百多萬中國人正生活在非洲大陸,成了非洲教會鮮有接觸的群組。 

(消息整理自洛桑大會官方網頁)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8.18)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