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資料庫

最新消息

首輪基督教選委抽籤完成
信徒場內抗議界別分組不公
(10月30日消息)


【時代論壇訊】基督教協進會於今午假信義中學就選舉委員會基督教界別進行第一輪抽籤,從機構、堂會、個人提名三個組別各抽出十人進入第二輪抽籤;宗派提名的三位參加者朱吉偉、管浩鳴、余瑞堯則自動進入第二輪抽籤。有參加抽籤的上屆選委中,只有朱世平牧師成功中籤進入第二輪抽籤。此外,在抽籤過程中,也有不滿今次抽籤方法的信徒在場內抗議。

第一輪抽籤的程序於下午三時開始,由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主持。三組的中籤者由協進會就今次抽籤事宜組成的專責委員會成員褚永華院長、陳樹安博士、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抽出,整個過程由羅偉承會計師監察。

盼十席不是權力爭奪戰

蒲錦昌在開首致辭時表示,十席基督教選委事宜在基督教內一直有不同的討論,協進會一直聆聽教內各方意見,也用了開放的方式讓更多人參與。「現在的方案可能有優點也可能有缺點,協進會今次抽籤後會再檢討,希望到時大家參與這過程和給予意見。」他也特別提及在場外示威抗議協進會抽籤不公的信徒,「有人可能認為他們是反對者、激進派或滋事份子,我希望大家不要這樣看他們。他們也是我們的弟兄姊妹,是一群關心教會在社會中怎樣見證上主的有心人。」他指協進會會虛心地聆聽他們的想法。他盼望在撕裂的社會中,信仰給幫助我們有更大的包容和接納。他又提及,一些被提名人可能並不完全認同今次的抽籤方法,但希望他們的參與為香港帶來一點希望和改變。

「希望這十席不是政治權力的爭奪前哨戰。被抽中的人選和最後成為基督教選委的十位人士,請記得我們都是基督徒的身份,請大家用愛和公義的基督信仰的精神作為你選特首的依據。」

蒲錦昌致辭後,在抽籤正式進行前,他帶領與會者為香港的貧富懸殊、民主進程以及今次選委抽籤事宜禱告。

正式程序開始不久後發現技術問題。在協進會職員將機構的四十八個號碼牌放進抽籤的箱後,有台下參與抽籤者投訴在協進會早前公佈的Facebook專頁上看不到直播短片,職員是用了另一個Facebook戶口進行直播。最終協進會職員決定暫停程序,花了約五分鐘解決技術問題。直播在正確的專頁上重新啟動後,協進會職員倒出機構組別的號碼牌,把它們逐一順序掛回版上重新開始程序。

機構組別由褚永華院長抽出十位被提名者,被抽中者順序如下(括號內為提名機構):

030 巫珮怡 Mo Pui Yee(永光鄰舍關懷服務隊有限公司)
001 陳志揚 Chan Chi Yeung Moses(展翅高飛事工有限公司)
008 張家樂 Cheung Ka Lok Charles(萬國宣道浸信會有限公司)
039 曾莉玲 Tsang Lee Ling(恩光社會服務中心)
013 江樹棠 Kong Shu Tong Daniel(勵‧緬有限公司)
005 鄭志仁 Cheng Frank Chi Yan(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
012 張瑄洺 Kallioniemi Rebecca(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HK) LTD)
026 李嘉翔 Li Ka Cheung(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有限公司)
034 葉偉文 Patrick Wai Man Yip(香港基督教青年會)
018 林永久 Lam Wing Kau Joseph(五旬節聖潔會筲箕灣堂有限公司基列社會服務中心)

堂會組別由陳樹安博士抽出十位被提名者,被抽中者順序如下(括號內為提名堂會):

055 王仲偉 Wong Chung Wai(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天恩堂)
016 朱世平 Chu Sai Ping , Charles(沙田浸信會)
028 林亨利 Lam Henry(香港宣教會恩耀堂)
059 胡緯麟 Woo William(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
001 湛乃斌 Cham Nai Bun Paul(基督教平安堂)
050 鄧惠儀 Tang Wai Yee(基督教佈道中心念恩堂)
065 楊得宇 Yeung Tak Yu(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救恩堂)
030 劉致滔 Lau Chi To Kelvin(Hong Kong Sheng Kung Hui St. Augustine's Chapel)
015 朱熹晴 Chu Hei Chin(香港九龍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天耀堂)
064 楊傑明 Yeung Kit Ming(基督教安輔堂)

個人組別由蘇成溢牧師抽出十位被提名者,被抽中者順序如下:

290 萬嘉良 Man Ka Leung
442 嚴偉賢 Yin Wai Yin Juanna
378 徐珊雯 TSUI SAN MAN ELISE
085 趙佩玉 CHIU PUI YUK JOYCE
118 方明慧 Fong Ming Wai Annifer
294 莫寶德 Mok Po Tak
019 陳可欣 Chan Ho Yan Fiona
306 吳泳霞 Ng Wing Ha Wendy
223 李樂嘉 Lee Lok Ka
268 魯嘉恩 Lo Ka Yan

在抽籤期間,有在會場內的被提名者走到台前舉起標語及叫喊口號,指控和抗議協進會的抽籤方法荒謬不公。協進會職員並沒有阻止他們的行動。

而進行機構及堂會組別抽籤後,因個人提名有460人,協進會職員逐一把460個號碼牌放進抽籤箱內,過程需時,最後共花上約廿五分鐘才完成這個程序。有場內示威者再次指摘協進會抽籤不公,上面的決定讓下面的職員辛苦了。

年輕信徒抗議憂教會赤化

在蘇成溢進入會場前,他一度被在場外抗議的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成員阻止進入,期間有輕微肢體碰撞(詳情見本報另文報道),擾攘約十多分鐘後,他終能進入會場。

經協進會職員安排後,在個人組別的抽籤進行前,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成員、被提名參與是次抽籤者林淳軒、郭天立等向蘇成溢牧師遞交信件,表達代表一群年輕信徒希望協進會檢討今次抽籤做法,並希望他們知道下一代信徒很想守護教會不要淪陷、不要赤化。他們也叫喊「反對政教勾結」、「拒絕教會赤化」的口號。

在蘇成溢快完成個人組別抽籤至蒲錦昌宣佈抽籤結果期間,場內示威者繼續叫喊口號,並呼喊「管浩鳴可恥」,又在台前揮灑黃色紙條。

蒲錦昌最後宣佈,協進會將會在十一月十四日之前把今次抽到的三十名被提名者,連同三名宗派提名直接進入第二輪抽籤的被提名者的名單,交予政府選舉主任進行第二輪抽籤,抽出十名基督教選委。

王福義長老於結束帶領禱告時,形容協進會處理選委事宜是「又大又難的工作」,處理這事上雖然不是最好,但也盡力尊重不同意見的人,他又希望被抽出的人能有主的謙卑、公義和祂的指引。

今次抽籤開放予被提名者及傳媒到場內採訪,約有五十人出席。

會後在場內,其中一位經個人提名而被抽中者趙佩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認為協進會抽籤的方法可取,而聖經也不乏抽籤的例子。她不認為需取得二十個提名的門檻過高。此外,她表示在第二輪抽籤若中籤而成為選委,她選特首的準則是支持維護一夫一妻婚姻制度等聖經原則的候選人。

基督徒反圍標抽籤選委大聯盟於三十日傍晚作出澄清,表示其成員在場內外均沒有灑溪錢,並對部份抽籤者以大灑溪錢作抗議的行為不解。「對大灑溪錢作抗議,我們除了非常不認同外,我們更表示遺憾,亦認為此舉是十分無聊的行為。」

http://christiantimes.org.hk,時代論壇每日新聞,2016.10.30;11.2增訂)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