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资料库

报道

新兴宗教关注小组提证据
反驳拒绝沟通及假证人指控
耶稣青年会发声明再反驳
(6月13日更新)

早前举办了「异常积极.极端热心的背后」聚会,探讨《基督日报》及耶稣青年会事件的新兴宗教关注小组,昨日(六月十二日)发表声明反驳耶青在记者招待会上的指控。小组提出书面文件证明当初是耶青拒绝与小组见面,而非小组拒绝沟通;并举出相片,证明被指为「假证人」的人士确曾与耶青成员有密切关系,身分并非捏造。

耶稣青年会之后亦发声明,再作反驳,指该会有持续要求与小组见面,并指小组的证人并非该会会员。而小组亦于今日作出修订声明,多补充两项资料。

两篇声明全文如下,首篇是新兴宗教关注小组的修订声明:

修订启事:

鑑于「耶青」于6月12日在其网站发表之声明〔本会就「525聚会假证人」事件再声明〕,本小组为使公众更了解事情之真相,在原声明附件中加上两项补充,并借此更正原声明中记载有关「耶稣青年会」召开记者会日期上的错误。请以此版本为准。

严正声明

自本年5月25日「异常积极・极端热心的背后 .....」聚会(下称:525聚会)后,香港「耶稣青年会」(下称:「耶青」)公开多番作出诽谤性的言论,诬衊本小组及本人。更在5月30日召开记者招待会(下称:530记招),将该等言论进一步确立及扩散。就此本小组联同本人作出以下声明,以正视听:

1)本小组在525聚会及其它公开场合中,提及关于「耶青」的种种问题;其核心成员抱持之教理的异端性,和与前「统一教」成员张在亨并其相关机构的暧昧关系等评论时,均经过不同形式的深入调查,和精细的分析。在发表前亦曾尝试接触被评论单位(「耶青」),惟对方却清楚以「律师信」回覆(详参附件 P.2-11按此浏览附件)拒绝会面的要求。但后来却对外宣称,本小组没有先与他们沟通,实有误导公众之嫌。

2)在530记招中「耶青」代表,指控本小组引介「假证人」作证,并否认证人与「耶青」的关系。虽然基于保护证人身份的缘故,证人采用Esther姊妹名义作供,但查实该证人的身份已经过本小组验证确认,并有其它人证及物证支持(参附件P.12-16按此浏览附件)。相反「耶青」应就其身份作出明确的解释和交代。

3)再者,在该记招上「耶青」代表在毫无根据下,指本人曾到国内向「耶青」前信徒进行洗脑,及教唆证人作假见证。本人认为此等指控完全没有理据,旨在恶意毁坏本人声誉和人格,本人定必追究到底。

本人谨此联同「新兴宗教关注小组」要求香港「 耶稣青年会 」,就上述各项失实言论作出公开道歉,并立刻更正有关言论。

新兴宗教关注小组
杨子聪
13-06-2008 (修订)

另一篇是耶稣青年会的声明:

青年会就「525聚会假证人」事件再声明

自上年11月杨子聪先生涉嫌散布诽谤耶稣青年会为「统一教」团体起,耶稣青年会多番与杨生进行沟通,从未回避,并且劝阻其勿一错再错。其于中国福音大会上向内地家庭教会散发新兴宗教关注小组所编制的「真假门徒.正异福音」手册3000本,内文对耶稣青年会进行无理毁谤。什至,杨先生本人及其夥伴,渗透入内地,向部分不明是非真相的年轻信徒灌输其对耶稣青年会的恶性言论,毒害他们的思想。


就此耶稣青年会作出以下声明:

一.本会已多次主动与杨先生沟通
杨子聪先生声称自己所代表之小组对耶稣青年会等进行过深入调查,和精细的分析,什至表示尝试接触。但事实上,杨子聪先生从未正面与本会进行沟通。本会要求与他在公平公开的情况下的会面均最后以其逃逸告终。本会于5月2日通过律师正式向杨子聪先生提出抗议,并且要求其停止其诽谤本会的极端恶劣行为,并且正式道歉。但其于5月7日的回信当中不承认自己所做的行为,故本会再通过律师于5月9日回覆杨子聪先生,而且没有拒绝沟通及见面。反之,杨先生在聚会开始前一星期,连续多次拒绝与本会进行面谈沟通,指聚会之准备已经进入程序,没有空与我们见面。最终于本年5月25日于北角宣道会里发生假证事件。时至今日,本会始终报以宽容的态度与其继续对话。然而杨先生与其所代表的小组却于6月2日再发出恶性言论,诋毁本会。本会多次致电杨子聪先生,什至于记者会当日当面询问其会面安排事宜,其均逃避。故本会认为杨子聪先生至今所发表的全部言论均为不实资讯,完全对公众进行误导。

二.假证人.假证据
耶稣青年会从未进行过531记招。耶稣青年会于5月3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已经非常明确地陈述对于杨子聪先生所领出的内地假证人马俐姐妹的认识情况。而杨子聪先生推出的所谓人证物证当中,却恰恰证明了这位证人所做的虚假证词以及525聚会所发言论的错误。

有关所谓的人证及证物方面,杨先生拿出的照片中的地方明显挂有十字架,如以此指控耶稣青年会是不挂十字架的统一教,或类似统一教教派的话,这照片不是正好作为一反证吗?该证人说十字架是失败的,并且借用别人的毕业照来捏造耶稣青年会教导异端教义,做出此等虚假见证是可憎的伪善者。怎么能说十字架是失败的?耶稣青年会已经转载了蔚蔚至马俐的书信见证。曾经与她共同聚会的人给出与她完全相反的见证,并且劝她勿被人利用。这正是伪证的证据。

删减笔记,什至做假见证,把没有教过的内容也拿过来说成是耶青的笔记。同时决定性地证明假见证的证据是,证人说自己在耶稣青年会待了3年的时间,这是事实还是撒谎?525的聚会上耶稣青年会的会员已经正面指出这是谎话,因为证人根本不是会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出来耶稣青年会会员的证据证明。耶稣青年会在记者会上分明地陈述认识该证人,对于其背景有相当的了解。

三.杨子聪先生于国内洗脑证据
耶稣青年会指证杨子聪先生前往内地向内地年轻信徒进行洗脑,教唆证人作出假见证是有凭有据的。已经有多个城市的内地证人指证杨先生的行为,并作出事件陈述,同时提供由杨先生亲笔签名之手册照片以供比对。以上陈述与照片,耶稣青年会均提供备案查询。那些接受了杨子聪先生所灌输的思想的人士,随即将耶稣青年会套入「统一教」框架进行大肆的攻击性诽谤。造成这样的恶性行为的根源者,如果还自认是基督徒的话,那么应当悔改,并且公开进行道歉。

耶稣青年会郑重要求杨子聪先生及其代表的「新兴宗教关注小组」向本会作出公开道歉,并且澄清言论错误。

相关资讯:【《基督日报》事件专辑

www.christiantimes.org.hk,时代论坛每日快拍,2008.6.12)


Donation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