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從家庭議題看2017年對香港基督徒的挑戰

過去一年世界出現出人意表的「黑天鵝」結果,直接影響有關國家,亦間接影響周邊國家。香港在世界政治動盪的漩渦中,如何自處;在面對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應如何反應,值得深思和三思!

先談英國脫歐,單從宗教信仰角度來看,這個出人意表的「黑天鵝」決定,帶來的後果是英國在脫歐程序完成後,便不需要受鼓吹「性小眾平權」的歐聯體的法庭判案和其相關議題的行政指令所轄制。事實上,過去十年,在歐聯體的興波助瀾下,英國已通過不同保障「性小眾」權益的法例,甚至已執行「同性婚姻法例」,在脫歐程序完成後,希望英國教會應趁機恢復獨立當家作主,叫停破壞自然婚姻和家庭的法例和行政決定,相反的正面及積極性的策略是制訂主體法例保障「良心、思想及信仰自由」!

再看美國特朗普出任美國總統,二○一五年最高法院就同性婚姻的判決,喚醒了沉睡的美國教會,不再沉默而被視為妥協。特朗普能成功當選,不得不相信是得到福音派教會及團體的支持,把「性小眾」視為奧巴馬的延續繼任人希拉莉擊敗。他亦恪守承諾,上任一天便將白宮網頁涉及支持「性小眾」權益的專頁刪除;委任擁護生命權利的最高法院法官,替補因Scalia大法官的突然去世所出現的官位。他成為最快兌現競選承諾的硬漢子。「性小眾」團體及幕後超級金主已如箭在弦,眾籌訴訟「基金」對付特朗普一連串反「性小眾」權益和支持生命權利的行政命令和政治委任。天祐美國!在此謹請基督徒們不要盲從附和,要分析清楚,偏幫「性小眾」的大眾媒體如何藉詞攻擊特朗普。

我們所在的香港,今年要迎接新一屆的特首選舉。雖然仍是小圈子選舉,請眾基督徒要作分析,游說選委們選投支持自然家庭及婚姻價值的候選人。兩位候選人中,葉劉淑儀和胡國興已表明支持同性婚姻。至於林鄭月娥則說考慮不反對就同性婚姻立法進行「公眾諮詢」,而曾俊華則未有就此議題表明立場。究竟是他們對這涉及社會及家庭倫理的爭議性問題一知半解,抑或是被愚弄?我們基督徒應教他們正確認知這議題,好讓我們未來的行政長官是繼續捍衛自然家庭和婚姻的領袖。鄰近的台灣今天就此議題已產生社會和人民的撕裂,難道香港基督徒還不覺醒,要等到「家不齊」、「國不靖」,才「吹雞」叫停?怕到時已來不及了!

(作者為大律師)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