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格拉森的嘉年華背後

一個人,去性侵犯一條狗。全城共憤。拘捕他,拉他上法庭。記者在庭外追拍他,他拚命奔跑,羞恥得一頭栽進樹叢中。拍夠了,我們覺得這罪人暫且受夠了,反正只是一個變態的,下次開庭再跟。收工。

一個人,胡言亂語,在擠迫的列車上縱火,傷及無辜。此人罪大惡極呀。群眾真可憐,被此罪人所害。喔,拉到了嗎?原來是個精神病的。趕緊把他關起來!休得再影響我們這城市。問題解決。

七警案,罪人終被繩之於法,公義得以伸張。完滿了?喔,還差一點點,尚未判刑!最要緊的是要監禁。那才完滿。

好!可以繼續我們的嘉年華了啦。馬拉松、情人節、特首跑馬仔……那些變態的、瘋癲的、狂燥的,別再搞擾我們這城市,我們要向前發展。這城,名叫格拉森。

格拉森,就是如此可悲。我們以為把那些傷害群眾的人,丟在墳場,由他自己終夜怪叫,用石頭打自己,只要不再來搞擾我們,就行。我們以為公義彰顯了,罪惡被制了,問題解決了。

然而,主耶穌並不停於這地步。之前的工夫,只是人所能做的;此刻,當那人獨自睡在墳場,主耶穌的行動才開始。他沒主動找祂,因他是「變態」的。祂主動找他,不惜越過巨浪都要去找他。祂甚至犧牲城市的嘉年華。養豬人的經濟前景,及不上那人的生命。

在這被黑暗遮蓋的世代,社會以至政府,都有該做而未做的事。教會,更有當盡的責、應行的義。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