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以諾團契團牧求情信被公開
許淑芬:對七警判決感失望

【時代論壇訊】轟動全城的七警案今天終於有所判決,社會上的輿論聲音反應兩極,有人認為七警毆打市民的行徑而判刑恰當、甚至過輕,亦有人認為七警在當時處理雨傘運動情緒受壓,理應體諒及輕判。二月十七日中午在社交網絡流傳一封署名為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團牧許淑芬牧師向審判此案的法官杜大偉的求情信,許淑芬指求情信的確出自她的手筆,但無意公開,對信件被流傳感到無奈。她對是日判決結果感到失望,但仍希望以正面的角度去處理是次事件,她祈求上帝能憐憫肇事七位警員及其所屬的家庭,為他們代禱守望。一向關注雨傘運動的袁天佑牧師則表示尊重法官的裁決,認為事件反映警方有一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香港施政得到改變,使市民與警方不用處於對立面。

許淑芬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指自己無意把求情信公開,只是某些人錯手放在群組內流傳,她對此感到無奈。求情信在判決前寫作,內容提到她希望法官能在判決前對七位警員給予高度的寬容,並表示社會對他們過去盡忠職守的表現是肯定,是願意給予更多的體諒,因而她懇求法官能輕判。

許淑芬在訪問中表示她不熟悉七位警員,只是想給予他們一些正面的支持,因而為他們向法官撰寫求情信。她認為自佔領行動以來市民與警方因立場不同而彷彿造成對立,她關注即使以諾團契內亦有弟兄姊妹受事件影響,情緒受憤怒而影響,因此以諾團契在近這一兩年的大方向都是鼓勵警察團契內部的弟兄姊妹能在情緒波動中穩固自己的靈性、穩定自己的表現。在今次的事件亦然,她指今天她和警隊內部的弟兄姊妹因判決而情緒都很差,但仍想以正面的角度去處理,將事件全然交託予上帝憐憫。

袁天佑:尊重裁決

關注雨傘運動的前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會長袁天佑牧師對本報表示,是次七警判決反映社會普遍有著「律己以寬、律人以嚴」的雙重標準,不單「黃絲」「藍絲」對此案的判決贊同與否只基於自己的政治立場,連一些立法會議員也是一樣,他們可以接受警員受壓而應予以輕判,卻不能接受梁游的年輕狂妄而宣誓失敗的事件。

袁天佑指自己在此事上沒有很多立場,只是尊重法庭的判決,有關是次可能會打擊警隊形象的質疑,他認為警察始終是紀律部隊,社會上普遍對他們有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他認為法官的判詞中已充份體諒他們在雨傘運動因警民關係緊張而容易犯錯的處境,因而他尊重法官的裁決。同時袁天佑認為是次事件反映警方有一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更重要的是香港施政要得到改變,使市民與警方再不用處於對立面當中。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