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大馬華裔牧師被擄

馬來西亞一名華裔牧師被綁匪擄走,至今十天仍音訊全無。

六十一歲華裔牧師許景城(Raymond Koh Keng Joo)二月十三日駕車離開八打靈再也的住所,途中被蒙面綁匪擄走。閉路電視畫面顯示,至少五名蒙面人涉案,他們的綁架手法專業,不足一分鐘便將許景城帶走。許景城的妻子蘇珊娜相信擄走她丈夫的,並非一般的綁匪。許景城的家屬懸賞一萬令吉(約一萬七千港元),希望知情者提供線索。其後有熱心人士支持,將懸賞加大至十萬令吉。

馬來西亞基督教聯合會對案件表示深切關注,促請執法部門火速調查。該會主席尤方成發表聲明指,許景城長期為社區和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援助,認為像他對上帝如此敬虔的人不應受暴力和恐嚇威脅。他亦呼籲教會和信徒為許景城祈禱,希望綁架者儘快釋放他。

許景城是非政府組織「希望社區」執行董事,該組織曾在一一年八月捲入向穆斯林傳教的風波。當時希望社區借用教會場地舉辦感恩晚宴,遭雪州宗教局突擊,發現現場有超過十名穆斯林出席。希望社區事後澄清指,該會舉辦慈善活動是不分種族和宗教,協助受助者。該會又否認協助穆斯林改教。今次綁架事件未知是否與改教風波或激進穆斯林有關。

(取材星州網、今日自由大馬新聞網)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