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MERCY 憐憫」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樂會2017
李思敬︰聖靈是活水改變生命

【時代論壇訊】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於二月十八及十九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辦了「MERCY 憐憫」敬拜工程高峰敬拜音樂會2017,其中在十八日下午舉辦的全港敬拜讚美研習會邀請了中國神學研究院院長李思敬博士擔任講員,而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先生同場作敬拜心得分享。研習會主題為「聖靈、現代 vs 真理、傳統的敬拜?」,約有一千三百人入場。


霍志鵬

有不少比較過去與現在的人會覺得傳統詩歌內容較現代詩歌豐富。對於此說法,霍志鵬認為在歷代中,神也會興起不同人寫有份量的詩歌。不論傳統或現代類別,詩歌也能在身處的年代中發放配合年代的訊息,他再分享不論傳統抑或現代詩歌只要交替合宜即可幫助豐富敬拜。在研習會開始的時候,敬拜隊即席示範交替五首現代和傳統的敬拜詩歌,說明只要音樂上的編排和進程安排妥當,敬拜就可以很豐富。「一個敬拜不會單單依賴一首詩歌帶出信息,而是詩歌間要有層次地交替發放出一個整體信息。」

霍志鵬不排除有很多人自以為投入敬拜,其實只是投入了音樂的氣氛當中。他指出音樂可以成為操控我們敬拜的對象,尤其現代教會會運用音樂上的技巧令一首詩歌特別感動,「音樂可喧賓奪主,搶奪了訊息使我們專注在音樂彈奏多於敬拜中。」「因此敬拜中要知(知識)、情(情感)、意(意志、信心)三方面平衡」。霍志鵬強調敬拜必須有訊息,而且信息須帶有情感。敬拜者一定要有能力信心帶出敬拜,用信心回應神,否則敬拜與在卡啦OK給自己點唱一首歌無異。


李思敬

李思敬講道時引用經文約四24「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他釐清經文所講「心靈」和「誠實」的意思是用「聖靈」和「真理」去敬拜神。「聖靈」和「真理」不單是用來敬拜神,更是拯救人生命的活水。李思敬解釋約翰福音所提及的撒馬利亞婦人生命雖遭遇挫折,改嫁多次,甚至被當時的撒馬利人認定她沉淪罪惡,耶穌卻特意去會面這個撒馬利亞婦人,為她的生命賜下活水。「你認為敬拜是在看得見的群體?其實是看不見的上帝在你我生命中改變。」 生命的改變是依靠聖靈的工作,而真理的釋放使人得自由。耶穌邀請撒馬利亞婦人作生命的悔改,容讓聖靈按真理改變她的生命。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