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協進會就「宗教事務小組」去信林鄭
蒲錦昌:林鄭從沒諮詢過協進會意見

【時代論壇訊】繼九名基督教選委聯署去信林鄭月娥要求詳細交代設立「宗教事務小組」事宜外,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在三月三日亦去信林鄭月娥競選辦公室,希望詳細了解設立之宗教事務小組的組成、功能及權責,會否對基本法賦予的宗教信仰自由構成影響。協進會在信中指期望任何候選人在作出對宗教團體有重大影響的政策建議時,能廣泛諮詢各大宗教團體。

協進會總幹事蒲錦昌牧師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指出,設立「宗教事務小組」屬教內較敏感的議題,林鄭月娥發表政綱時從來沒有就有關建議與基督教協進會諮詢或聯絡,六宗教內部亦無相關的討論。他表示協進會會按林鄭月娥的回覆,才決定會否有進一步的行動。

信函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向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參選人林鄭月娥女士查詢有關設立宗教事務小組的建議》

敬啟者:本會得悉 台端在2017年2月27日公開發表的候選人政綱第6部分 「關愛共融,改善民生」理念及政策措施中,提出一項有關「宗教」的政綱,並建議在政府的架構中設立宗教事務小組,專責統籌有關政策(6.43)。又表示,會檢視目前與宗教用地有關的地價政策,及支持宗教文化發展。

本會作為香港基督教宗派及機構組成的教會合一組織,希望更詳細了解建議設立之宗教事務小組的組成、功能及權責,會否對香港人素來所享有及基本法賦予的宗教信仰自由構成影響,並期望任何候選人在作出對宗教團體有重大影響的政策建議時,能廣泛諮詢各大宗教團體,以達「關愛共融,改善民生」之效。

特此修函,敬候回覆。

此致
香港特別行政區
行政長官參選人
林鄭月娥女士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
主席:蘇成溢牧師
總幹事:蒲錦昌牧師

2017年3月3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