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协进会就「宗教事务小组」去信林郑
蒲锦昌:林郑从没谘询过协进会意见

【时代论坛讯】继九名基督教选委联署去信林郑月娥要求详细交代设立「宗教事务小组」事宜外,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在三月三日亦去信林郑月娥竞选办公室,希望详细了解设立之宗教事务小组的组成、功能及权责,会否对基本法赋予的宗教信仰自由构成影响。协进会在信中指期望任何候选人在作出对宗教团体有重大影响的政策建议时,能广泛谘询各大宗教团体。

协进会总干事蒲锦昌牧师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指出,设立「宗教事务小组」属教内较敏感的议题,林郑月娥发表政纲时从来没有就有关建议与基督教协进会谘询或联络,六宗教内部亦无相关的讨论。他表示协进会会按林郑月娥的回覆,才决定会否有进一步的行动。

信函全文如下: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参选人林郑月娥女士查询有关设立宗教事务小组的建议》

敬启者:本会得悉 台端在2017年2月27日公开发表的候选人政纲第6部分 「关爱共融,改善民生」理念及政策措施中,提出一项有关「宗教」的政纲,并建议在政府的架构中设立宗教事务小组,专责统筹有关政策(6.43)。又表示,会检视目前与宗教用地有关的地价政策,及支持宗教文化发展。

本会作为香港基督教宗派及机构组成的教会合一组织,希望更详细了解建议设立之宗教事务小组的组成、功能及权责,会否对香港人素来所享有及基本法赋予的宗教信仰自由构成影响,并期望任何候选人在作出对宗教团体有重大影响的政策建议时,能广泛谘询各大宗教团体,以达「关爱共融,改善民生」之效。

特此修函,敬候回覆。

此致
香港特别行政区
行政长官参选人
林郑月娥女士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
主席:苏成溢牧师
总干事:蒲锦昌牧师

2017年3月3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