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不要林鄭、不要撕裂」遊行集會
反對設立宗教事務小組

【時代論壇訊】由傳道人袁陳錦美發起的「不要林鄭、不要撕裂」遊行集會,於今日(三月十二日)下午三時起舉行,參加人士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到政府總部。遊行目的主要表達反對2017年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參選,並呼喚社會各界為自己的權利發聲。袁陳錦美表示:「上帝吩咐我愛人如己,怎可以不理人?怎可以自己安心做自己,只傳自己的道,信自己的教?」

遊行最高峰時估計有三百人參與。遊行其中一句口號是「不要林鄭,不要宗教事務小組」,正是針對早前林鄭月娥政綱提出設立的宗教事務小組。參與遊行的劉志雄牧師提到《基本法》是保障宗教自由,他質疑設立宗教事務小組的意義,「過往香港開埠至今都沒有甚麼宗教政策,之前也沒有這個構思,難怪大家聽見立刻聯想到內地對宗教管治的打壓方法」。劉志雄表示雖然林鄭月娥後來表示不再跟進宗教事務小組,但根據往績顯示,林鄭月娥承諾並不可信,怕萬一當選後因應時態轉變之由重推政綱,值得信徒憂慮。


劉志雄

另一位參與遊行的基督徒市民容先生認為設立宗教事務小組的目的明顯干預宗教自由,打壓宗教思想,故此日後會繼續積極參與類似遊行抗爭。


容先生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