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四成敘利亞兒童最怕空襲爆炸
一半夢想有和平

敘利亞衝突於三月十五日踏入第7年,世界宣明會在此前進行國際調查,訪問了敘利亞及韓國等另外六個國家兒童的恐懼及夢想,結果發現四成敘利亞兒童最怕空襲和爆炸,反映他們悲慘的生活現況;不過,調查亦顯示敘童對未來仍抱有希望。

世界宣明會訪問來自敘利亞、韓國、德國、愛爾蘭、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每個國家約一百名兒童,並邀請他們說出自己的恐懼及夢想。結果顯示,43%敘利亞兒童最怕空襲及爆炸,15%害怕失去家人。調查亦反映敘利亞兒童對未來抱有希望,50%敘利亞兒童夢想看見和平及返回家園,12%夢想與家人團聚,33%夢想特定職業。

世界宣明會敘利亞危機救援總監費頓(Wynn Flaten)說,前線工作人員一直最擔心的是敘利亞孩子喪失希望,幸好調查結果並非這樣,「但無可否認地,敘利亞兒童目前所經歷的,將會影響他們一生。他們需要國際社會的持續援助,才能戰勝恐懼,實現夢想。」

宣明會呼籲市民支持該會工作,改善敘利亞孩子的生活。詳情:www.worldvision.org.hk/our-work/syrian-refugee-response

(取材宣明會網頁)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