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基督教选委投票问卷仅一人回覆
杨得宇:望林郑低票当选显制度不义

【时代论坛讯】本报曾在三月中旬发问卷予十位基督教选委,询问有关投票意向及评价特首候选人在政纲及电视直播辩论的表现,仅循堂会提名作选委基督教香港信义会救恩堂的杨得宇回覆问卷。另一位循堂会提名的选委,沙田浸信会的朱世平牧师则指选举将近,不会回覆问卷,因已决定投票予曾俊华。经宗派提名的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的余瑞尧亦表示投票意向未定,不打算回覆问卷。其馀七名选委在截稿前仍未有任何回覆。

杨得宇表示现时倾向不投票予林郑月娥和不投白票,会从曾俊华与胡国兴之间选择投票,因为两人的和气态度适合作领袖团结社会。但他认为最终林郑月娥会当选,他希望林郑月娥最终以低票当选来显示这选举制度是不义的制度,港人仍须争取普选。而杨得宇寄望新任特首必须尽快重启政改,并须理顺好教育政策。


杨得宇(资料图片)

在评论候选人的政纲与电视辩论表现时,杨得宇认为曾俊华的政纲主要偏重缓和社会撕裂气氛,期望团结香港,但创新部分不多,他和胡国兴的政纲也不够踏实,执行时可能遇上阻力。曾俊华擅于缓和社会气氛,强调团结和兼听,但言辞较差。

胡国兴则对政改方案及解决社会撕裂方向清晰,态度谦虚,以法官公正依法的态度选贤任能,但欠缺实质落实的计划。他能针对另外两位候选人属上届政府官员,迫使两人面对上届政府遗留的问题,并曾促请两人交代横洲事件,显出两人互相推卸。惟胡国兴的辩论表现出他对实质政策如何执行则不太了解。

杨得宇指林郑月娥的演说技巧优胜于其馀两位,对政策有实质的理解,但可预期她不能容纳异于自己的意见和声音林郑月娥。她的政纲欠缺新意,亦未能令人信服她在任政务司司长时没有落实的政纲,在她当选特首后能落实,另外她对教育政策似乎不什理解,以前曾任职的发展局及社会福利署也遗留很多重大问题未有处理。他认为林郑月娥亦以避免社会撕裂为由不推行政改,是社会撕裂的其中一个核心问题,可见她只传承上届政府作风,不能改善政制。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