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在外俄羅斯正教會呼籲
從紅場移走列寧遺體

在外俄羅斯正教會(The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utside Russia)呼籲當局從紅場移走列寧遺體,以示俄羅斯人民跟上帝和解。

「將紅場解放,挪除二十世紀頭號折磨者和迫害者的遺骸,以及銷毁所有向他致意的紀念碑,將有可能成為俄羅斯人民與上主復和的象徵之一。」隨著一九一七年布爾什維克革命的週年紀念臨近,在外俄羅斯正教會大牧長議會(Arch-Hierarch Synod)在三月初的一次崇拜中朗讀文告,眾牧師再次勸勉會眾反思歷史,好了解俄羅斯為何會遭遇近代的種種磨難。

自開放改革之初,有關從莫斯科中心的紅場中移走列寧遺體的爭論就已經開始。但到目前為止,唯一的變化是從陵墓中挪走名譽衛兵。通常每逢他生辰和十月革命週年前,相關的辯論就會加劇。

國營民調機構VTSIOM在二○一六年四月調查顯示,六成俄羅斯人支持安葬列寧的基本想法。其中,36%認為愈快愈好,24%相信讓仍然尊重他的那一代人都過世後才執行較好。與此同時,32%人主張列寧應該留下來——就安放在克里姆林宮旁邊的陵墓內。

在外俄羅斯正教是半自治組織,屬俄羅斯正教一部份,於一九一七年革命後,由逃離共產黨政權及其對宗教鎮壓的牧者及教民所建立。二○○七年,在外俄羅斯正教和俄羅斯正教就重新統一簽署了契約,憑藉一次聯合崇拜,恢復了教規連繫,也突顯了該項盛事;該次崇拜由全俄牧首亞歷士二世(Patriarch Alexy II),和在外俄羅斯正教都主教拉路斯(Metropolitan Laurus)主持,於莫斯科基督救主大教堂聯合舉行。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