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在外俄罗斯正教会呼吁
从红场移走列宁遗体

在外俄罗斯正教会(The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utside Russia)呼吁当局从红场移走列宁遗体,以示俄罗斯人民跟上帝和解。

「将红场解放,挪除二十世纪头号折磨者和迫害者的遗骸,以及销毁所有向他致意的纪念碑,将有可能成为俄罗斯人民与上主复和的象征之一。」随着一九一七年布尔什维克革命的周年纪念临近,在外俄罗斯正教会大牧长议会(Arch-Hierarch Synod)在三月初的一次崇拜中朗读文告,众牧师再次劝勉会众反思历史,好了解俄罗斯为何会遭遇近代的种种磨难。

自开放改革之初,有关从莫斯科中心的红场中移走列宁遗体的争论就已经开始。但到目前为止,唯一的变化是从陵墓中挪走名誉卫兵。通常每逢他生辰和十月革命周年前,相关的辩论就会加剧。

国营民调机构VTSIOM在二○一六年四月调查显示,六成俄罗斯人支持安葬列宁的基本想法。其中,36%认为愈快愈好,24%相信让仍然尊重他的那一代人都过世后才执行较好。与此同时,32%人主张列宁应该留下来——就安放在克里姆林宫旁边的陵墓内。

在外俄罗斯正教是半自治组织,属俄罗斯正教一部份,于一九一七年革命后,由逃离共产党政权及其对宗教镇压的牧者及教民所建立。二○○七年,在外俄罗斯正教和俄罗斯正教就重新统一签署了契约,凭借一次联合崇拜,恢复了教规连系,也突显了该项盛事;该次崇拜由全俄牧首亚历士二世(Patriarch Alexy II),和在外俄罗斯正教都主教拉路斯(Metropolitan Laurus)主持,于莫斯科基督救主大教堂联合举行。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