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肯尼亞巴士襲擊事件紀錄片
穆斯林保衛基督徒拍成電影

兩年前肯尼亞北部發生的曼德拉(Mandera)巴士襲擊事件,被三名德國學生改編成二十分鐘的短片Watu Wote(斯瓦希里語,意思為「我們所有人」),並將於四月發行。短片講述穆斯林保衛基督徒乘客,免受沙巴武裝份子殺害,展現出宗教融合與和平共存的精神。

巴士襲擊事件發生於二○一五年十二月,當時槍手用子彈橫掃車身,殺死了兩名乘客。其後,他們要求車內六十二名穆斯林指認出乘客中誰是基督徒時,卻遭拒絕,當時穆斯林告訴激進份子一是殺死所有人,一是離開。事件中被槍傷的老師法拉(Salah Farah)在事件發生後數週後過身,卻成為了團結的象徵。

就讀德國漢堡媒體學院(Hamburg Media School)的電影導演本拉芙(Katja Benrath)表示,「我們都被這故事觸動……,在這情況下人性竟然可以克勝難關。在這命懸一線的時刻,眾人為對方挺身而出——不管對方信仰是甚麼,只因各人都想拯救和保衛人類。」導演強調,現今穆斯林經常被人懷疑或恐懼,這訊息尤為重要。「即使在我們前往曼德拉跟當地人傾談之時,他們仍然會互相尊重,也意識到他們需要對方,才能建立強大的社區。」

肯尼亞穆斯林加利薩(Garissa)縣最高議會主席薩拉特(Sheikh Abdullahi Salat)對這部短片表示歡迎。「這是非常積極正面的發展。電影一發行,就應該安排在全國放映,好促進基督徒與穆斯林的關係。」曼德拉天主教神父穆索卡(John Musyoka)則表示,電影將有助於改變大眾認為穆斯林是恐怖份子的印象。

(取材信仰新聞社)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