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肯尼亚巴士袭击事件纪录片
穆斯林保卫基督徒拍成电影

两年前肯尼亚北部发生的曼德拉(Mandera)巴士袭击事件,被三名德国学生改编成二十分钟的短片Watu Wote(斯瓦希里语,意思为「我们所有人」),并将于四月发行。短片讲述穆斯林保卫基督徒乘客,免受沙巴武装份子杀害,展现出宗教融合与和平共存的精神。

巴士袭击事件发生于二○一五年十二月,当时枪手用子弹横扫车身,杀死了两名乘客。其后,他们要求车内六十二名穆斯林指认出乘客中谁是基督徒时,却遭拒绝,当时穆斯林告诉激进份子一是杀死所有人,一是离开。事件中被枪伤的老师法拉(Salah Farah)在事件发生后数周后过身,却成为了团结的象征。

就读德国汉堡媒体学院(Hamburg Media School)的电影导演本拉芙(Katja Benrath)表示,「我们都被这故事触动……,在这情况下人性竟然可以克胜难关。在这命悬一线的时刻,众人为对方挺身而出——不管对方信仰是什么,只因各人都想拯救和保卫人类。」导演强调,现今穆斯林经常被人怀疑或恐惧,这讯息尤为重要。「即使在我们前往曼德拉跟当地人倾谈之时,他们仍然会互相尊重,也意识到他们需要对方,才能建立强大的社区。」

肯尼亚穆斯林加利萨(Garissa)县最高议会主席萨拉特(Sheikh Abdullahi Salat)对这部短片表示欢迎。「这是非常积极正面的发展。电影一发行,就应该安排在全国放映,好促进基督徒与穆斯林的关系。」曼德拉天主教神父穆索卡(John Musyoka)则表示,电影将有助于改变大众认为穆斯林是恐怖份子的印象。

(取材信仰新闻社)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