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英国推动宗教多元
学校将不用设敬拜时段

英国的基督教儿童集会很可能沦为历史陈迹,事缘当地议会首次容许辖下学校不用设有敬拜时段。

目前,所有英国公立学校按法例都需要每日提供以基督教为主题的崇拜活动,如信仰集会;虽然过往调查发现,许多学校早已忽略这规定。不过,伦敦布伦特议会(Brent Council)要求布伦特委员会宗教教育常设谘询委员会(rent Council's Standing Advisory Council for Religious Education)推动多元宗教聚会,取消崇拜时段,好照顾没有信仰的学生。

前英国教育部长克拉克(Charles Clarke)在二○一五年已表示应当废除学校的每日敬拜,并把决定权交给各校长;牛津主教普里查德( John Pritchard)则认为,「灵性反思」的时段乃是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二○一一年的「传讯研究」(ComRes)的调查显示,三份之二家长表示子女并没有参与学校的崇拜,并有六成人认为法例不应强制执行。

(取材英国《每日邮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