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創辦人自稱耶穌指定承繼人
韓國極端教派活躍紐西蘭

一個與南韓有關、活躍於紐西蘭的極端教派,被指滲透教會招攬成員。當地警方亦正收集該組織的情報,並會評估威脅及回應。

紐西蘭《先驅報》調查報道發現,這名為「新天地」(Shincheonji)的宗教團體已於奧克蘭設立基地。該組織又名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簡稱SCJ);其成員相信,教派創始人李萬熙(Lee Man-hee)是耶穌基督的指定承繼人。

據《先驅報》報道,一名奧克蘭大學法律系學生,曾參與「新天地」教會聚會。他聲稱,該團體成員幫助他的同伴「逃離(在奧克蘭的)家人」,並支付機票,讓對方與韓國信徒一起生活。另一名學生也據稱把全年大學學費捐給這團體,因為他已深信世上的教育對他毫無用處。

「新天地」也活躍於英國,去年十一月,英國聖公會向倫敦五百個教區發出正式警告,提醒他們對該組織保持警惕。代表韓國更正教教會的紐西蘭韓國教會協會,也向屬會發出了類似警告。

紐西蘭韓國教會協會發言人文尼(Edward Moon)說,協會正計劃向當地所有基督宗派發警告。他將「新天地」形容為「危險教派」,「他們是非常極端的一群人……他們會破壞家庭,並在社會和教會造成嚴重問題……他們會派人入教會,有的甚至試圖取得牧師的職位,最終目的則是接管整個教會。」他指出,該教派也協助多名信徒離家出走,切斷與家人關係,並且要求把財物交給「新天地」。他又補充,該組織並非只針對韓國人,也向歐洲人、亞洲人和非洲人下手。

「新天地」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成立,追隨者被教導去相信,創始人李萬熙是第二次降臨或回歸的耶穌基督。該組織二○一六年度報告以韓文書寫,證實它已於兩個大洋洲國家建立基地。

奧克蘭的「新天地」代表並沒就《先驅報》的報道作任何評論回應。

(取材紐西蘭《先驅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