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创办人自称耶稣指定承继人
韩国极端教派活跃纽西兰

一个与南韩有关、活跃于纽西兰的极端教派,被指渗透教会招揽成员。当地警方亦正收集该组织的情报,并会评估威胁及回应。

纽西兰《先驱报》调查报道发现,这名为「新天地」(Shincheonji)的宗教团体已于奥克兰设立基地。该组织又名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教会(简称SCJ);其成员相信,教派创始人李万熙(Lee Man-hee)是耶稣基督的指定承继人。

据《先驱报》报道,一名奥克兰大学法律系学生,曾参与「新天地」教会聚会。他声称,该团体成员帮助他的同伴「逃离(在奥克兰的)家人」,并支付机票,让对方与韩国信徒一起生活。另一名学生也据称把全年大学学费捐给这团体,因为他已深信世上的教育对他毫无用处。

「新天地」也活跃于英国,去年十一月,英国圣公会向伦敦五百个教区发出正式警告,提醒他们对该组织保持警惕。代表韩国更正教教会的纽西兰韩国教会协会,也向属会发出了类似警告。

纽西兰韩国教会协会发言人文尼(Edward Moon)说,协会正计划向当地所有基督宗派发警告。他将「新天地」形容为「危险教派」,「他们是非常极端的一群人……他们会破坏家庭,并在社会和教会造成严重问题……他们会派人入教会,有的什至试图取得牧师的职位,最终目的则是接管整个教会。」他指出,该教派也协助多名信徒离家出走,切断与家人关系,并且要求把财物交给「新天地」。他又补充,该组织并非只针对韩国人,也向欧洲人、亚洲人和非洲人下手。

「新天地」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成立,追随者被教导去相信,创始人李万熙是第二次降临或回归的耶稣基督。该组织二○一六年度报告以韩文书写,证实它已于两个大洋洲国家建立基地。

奥克兰的「新天地」代表并没就《先驱报》的报道作任何评论回应。

(取材纽西兰《先驱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