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國際新聞】

「A世代」相繼離世
英聖公會面臨義工短缺危機

隨著年紀老邁的「A世代」義工陸續離世,英國聖公會正面臨義工短缺的危機。

英國聖公會現今約有七萬名年紀高達八、九十歲的女平信徒,她們一直是教會中重要義工,負責打掃及佈置教堂、供應餐飲、籌集資金等服事,但該會並沒有新一代的義工接替她們。

關於教會人數下降的影響,倫敦大學金匠學院的狄爾博士(Abby Day)發表了最新警告,「雖然年長婦女從沒得到正式發言權,或被教會充份認可,但她們乃是各教區的愛心、精神和組織推動力量。失去她們將是一場災難。」狄爾所識別出的義工一代——被命名為「A世代」,是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嬰兒潮那一代的父母,也是「以民族,家庭和上帝為價值核心的最後一代。」這一代人樂意無酬服務教會,但這份心志並不見於其子女或孫輩身上。

在新書《較為年長之女平信徒的信仰生活》(The Religious Lives of Older Laywomen)中,狄爾分析指,較為年輕的教會參與者已轉向行動主義,或以其他不太實質的方式表達信仰。

過去十年,英國聖公會主日崇拜整體出席人數下降了百份之十四,在二○一五年只有約七十五萬人,不足二十世紀六十年代末的一半。

(取材英國《每日郵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