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A世代」相继离世
英圣公会面临义工短缺危机

随着年纪老迈的「A世代」义工陆续离世,英国圣公会正面临义工短缺的危机。

英国圣公会现今约有七万名年纪高达八、九十岁的女平信徒,她们一直是教会中重要义工,负责打扫及布置教堂、供应餐饮、筹集资金等服事,但该会并没有新一代的义工接替她们。

关于教会人数下降的影响,伦敦大学金匠学院的狄尔博士(Abby Day)发表了最新警告,「虽然年长妇女从没得到正式发言权,或被教会充份认可,但她们乃是各教区的爱心、精神和组织推动力量。失去她们将是一场灾难。」狄尔所识别出的义工一代——被命名为「A世代」,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婴儿潮那一代的父母,也是「以民族,家庭和上帝为价值核心的最后一代。」这一代人乐意无酬服务教会,但这份心志并不见于其子女或孙辈身上。

在新书《较为年长之女平信徒的信仰生活》(The Religious Lives of Older Laywomen)中,狄尔分析指,较为年轻的教会参与者已转向行动主义,或以其他不太实质的方式表达信仰。

过去十年,英国圣公会主日崇拜整体出席人数下降了百份之十四,在二○一五年只有约七十五万人,不足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的一半。

(取材英国《每日邮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