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国际新闻】

埃及两教堂遭「伊斯兰国」袭击
特华多斯二世:不会阻碍埃及团结

埃及首都开罗北方坦塔市教堂及港市亚历山卓的圣马可教堂昨日(四月九日)分别遭到恐怖袭击,合共最少有四十四人死亡,百多人受伤;「伊斯兰国」承认发动是次袭击,埃及总统宣布全国进入三个月紧急状态。

恐袭发生于棕枝主日,是基督教礼仪年中的大日子,标志着大斋期最后一周的开始,耶稣受难节和复活节就紧接其后。

恐袭发生时正在圣马可大教堂主持崇拜的科普特正教牧首特华多斯二世(Pope Tawadros II)并无受伤,他回应恐袭时表示,此等袭击不会阻碍埃及的团结合一。

预定于四月廿八至廿九日访问埃及的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谴责是次袭击,并向特华多斯二世表达深切哀悼,并为死伤者祈祷。

去年十二月,「伊斯兰国」袭击埃及科普特基督教会,令廿八名基督教徒丧生,近五十人受伤。当时「伊斯兰国」发布了一段二十分钟视频,声称基督徒是他们「最喜欢的猎物」,并会继续向埃及基督徒发动袭击。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