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關懷貧窮生命轉化系列

【關懷貧窮生命轉化系列(四)】

關懷貧窮.轉化生命

政府在二○一三年九月廿八日公佈,以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的一半,訂立全港首條官方貧窮線。最近,根據香港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公佈的資料:在政策介入後的貧窮人口由二○一四年的96萬人升至二○一五年的97萬人,貧窮率仍維持14.3%,不跌反增,似乎反映現行政策未能有助於滅貧。

這二十年來,神一直給我一個異象:服侍弱勢、被邊緣化及流離失所的社群,以及被遺棄的兒童。兒童及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貧窮問題對他們的成長發展帶來阻礙。因此,我十分希望竭盡所能,分享主愛,關顧他們,滿足他們的需要。我的信念就是讓他們的生命被轉化,透過基督的愛,除了使弱勢社群的基本生活需要得到滿足,更讓他們的心靈得到關顧,繼而使他們能自立,建立一個自信的人生。

基督教勵行會一直推動社區轉化的工作,目的不但希望達致減貧,更盼望社會大眾認識福音。我們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合作,推行以信仰為本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招募來自各教會的基督徒擔任參與兒童的成長嚮導,以服侍、委身的心,與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同行,帶領他們認識基督,成為神國度裡新的生命。由二○○八年至今,本會一直與東九龍教牧同工團契、秀茂坪教牧同工網絡、愛鄰舍福音網絡及天水圍教牧福音網絡合作。近十年間,已有近140間本地教會與本會有不同程度的合作,一同牧養青少年,帶領他們認識福音。至今已超過1220名青少年參加計劃,不少人也因此定期參與教會聚會,我們相信這是神所喜悅的工作。

「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第四期的學生子桐就是透過此計劃,從迷失中找到自己的志向。他透過參加本會活動接觸到打鼓,對音樂開始產生濃厚興趣。他的成長嚮導更是一名樂隊導師,讓他們有更多音樂上的交流,確立了他的音樂之路。他決定將個人發展規劃的儲蓄投放到音樂上,加入了樂隊,並且透過本會安排,獲得不同演出機會。子桐不但找到自己的強項、建立自信,更有志日後成為本計劃的成長嚮導,以生命影響更多人的生命。這正是「生命轉化」的例子,亦是本會的信念。

近年來,本會透過與東九龍教牧同工團契和基督教信心恩典教會合作,成立職場轉化的工作。去年五月至九月,本會為在職人士推出「心靈飯堂」,希望透過交流,關心在職人士的需要,並帶領他們信主,得著基督的愛。在這事工上,教會負責提供場地予在職人士用膳,而本會則負責招募及統籌活動,平均每次約三十名在職人士出席。除了機構同工負責安排外,當中亦有不少義工協助,他們都是當屆文憑試考生,利用等候放榜的時間委身服侍教會和社區。眾義工在繁華鬧市中拉起易拉架,派發單張,在短短幾個月時間,派發逾萬張單張,反映社區有不少需要。對義工來說,這是一個寶貴的社會服侍經驗。

多年來,我們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合作無間,在理念、信念上都有一致方向,並致力發展扶貧工作。本會將分階段幫助弱勢社群,由滿足其基本生活需要開始,逐步為他們清除生活上的障礙,協助他們提升技能,使他們建立創造社區的能力,並讓他們得著真理和福音。

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致力推動社區轉化及生命轉化模式,歡迎聯絡同工了解詳情,參與扶貧運動,攜手轉化社區和生命。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網站www.hkcnp.org.hk或電郵至info@hkcnp.org.hk

(文章由教會關懷貧窮網絡提供。系列文章每月刊出一次。作者為教關參與機構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


參考資料:
1. 政府統計處(2016),2015年香港貧窮情況報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2. 教關社區轉化模式:http://www.hkcnp.org.hk/core_services/transformation_model/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