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時代講場最新文章

拉法基金會對謠言的回應

坊間流傳以下對情緒的錯誤說法:不要情緒化、要理性思考、過去痛苦不需要再提、做人要正面、不要情緒激動,千萬不要情緒失控,不然會變成精神病!所以必須控制情緒,避免負面情緒,不要太激動!

其實,這種情緒的壓抑會導致更大的後果,長期過度壓抑情緒會引致情緒病、情緒失控、沉溺行為、身心症及健康出現問題!

總結坊間十個對情緒錯誤的觀念:

1. 否定負面情緒就可以控制或消滅負面情緒;
2. 減少負面思想,只要正面思想,就不會再有負面情緒;
3. 千萬不可接受負面的情緒,接納承認負面就會浮出更多的負面的情緒;
4. 壓力導致身體的不適,雖然醫學上也找不到真正的原因,認為與情緒無關;
5. 相信批評對方可以變成動力令人前進,就算令對方情緒低落或不平衡,也值得!
6. 別人情緒失控時,立刻盡快停止,不然情緒會更加惡化;
7. 不要再提一些過去傷心的事,避免產生不愉快感受;
8. 不想再找出過去的傷㾗,只要包藏好好,就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9. 兒時的傷害或創傷,已經忘記了,所以也不會對我有影響;
10. 性格習慣是天生的,所以無奈地接受。

普遍的人士以至教會也有認同以上坊間的說法,並且認為基督徒應該更有能力去控制情緒,因為已經重生得救,擁有基督裡的新生命,在世上作光作鹽,為神作好見證!因此,更不應該情緒化,要壓抑負面的情緒,要有喜樂平安,做人要正面積極,隨時作好見證。千萬不能情緒失控,損壞基督的名!

拉法課程讓學員經歷神的醫治,生命更豐盛

拉法基金會自二○○七年於香港及海外致力於推動正確的情緒觀念,教導大眾如何有效地處理情緒,減少情緒問題及情緒病的普通化!設計一套結合聖經、心理學、及大腦研究的三階段的課程,教導一系列的情緒急救技巧、如何與神的關係更親密、及從認識自己至活出真正的自己!透過過去的十年臨床實驗,證實課程有效地改善學員的情緒問題,並且與神的關係更緊密、更願意委身於神。最後,學員的性格及生命都有改善及更新,生活更豐盛更有力!

情緒生命改善工程的進行,不是吞下一粒藥丸那麼簡單,人就會很快改變了,其中需要的時間,是以年計算,也是一層層,逐漸地變化,也會有起伏,有時好時壞的情況。其中可能會有的特徵是:學員在上課程/醫冶時比以前更情緒化,因為要將過去潛藏的負面情緒,從不意識至意識它的存在,然後像排毒般將它排放出來,才能得到真正的改變!

對神的事工誤解與誣衊

基於坊間以上流傳的錯誤情緒觀念,曾經有些教會及牧者因學員會參加課程後的情緒更加反覆,認為拉法課程無效,只是挖岀學員過去的傷痛。因為不了解治療的過程和其間的反應,繼而阻止弟兄姊妹参加拉法課程,甚至中傷拉法的事工!我們因為教會群體以這種論斷的心態對待拉法的事工也極為心痛!

更難堪的是有一位自稱學者的人士在網上大做文章,攻擊拉法的醫治是靈恩及與邪靈有關,這不只是誹謗拉法的聲譽,更嚴重的是阻碍弟兄姐妹的心靈、令他們不敢接觸自己負面的情緒及面對真實的自己,有損神的事工!

拉法被謠言及毀謗,特此澄清聲明

拉法基金會及拉法加拿大基督教發展中心刊登是次聲明特別為到:

1. 神的事工被誤解以及受到誹謗;
2. 阻礙對想尋求被神醫治的人,處於困境中;
3. 對一群盡心盡力服侍神的僕人,受到無限委屈;
4. 澄清正確的處理情緒觀念,不要讓錯誤的教導延續下去,導致更多人陷入情緒病及困擾中。

因此,在此澄清以上的謠言及毀謗:

一、拉法的醫治是基於聖經的真理,透過心理學技巧,幫助人認識及向神打開真正的自己,經歷神的醫治。

二、拉法的課程介紹,清晰指明此課程需要面對個人內在的情緒起伏及過去的經歷。學員有心理準備,並非一般知識的傳遞,練習情緒技巧時,可能會有情緒波動!

三、拉法情緒課程第一階段針對教導學員情緒急救技巧,裝備學員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目的是助人自助。這個基礎課程令學員可以知道及掌握如何面對以後的情緒波動,亦是學員上第二及第三階段課程必須掌握的基礎訓練。

四、如果學員上課時仍未能掌握技巧,需要情緒支援,課程提供一次免費危機輔導幫助及轉介學員。

五、拉法情緒課程第二階段針對學員面對舆神關係的阻隔,幫助學員以真實的自己面對神,從認識自己到真正認識神,經歷神的大愛、恩典及接納,學習奉獻自己給神。

六、拉法情緒課程第三階段透過課本設計的習作,針對性地幫助學員認識不同層面的自己,及他們人生的八個階段的經歷如何影響今天的自己。這並不是挖出弟兄姊妹的過去傷痛,而是去意識過去的傷痛如何影響今天的自己,以致學員可以選擇是否繼續受影響,或譲神介入接受神的醫治。

七、坊間有人誤傳拉法所採用的技巧跟邪靈及靈恩有關,我們在網上已作回應,指出因缺乏正統的訓練,嚴重錯誤地理解拉法的課程及以斷章取義的曲解手法作出對拉法嚴重的指控。詳情請看以下網址:
http://www.raphahk.org/chinese/sharingspress.php

八、拉法乃基督教非謀利機構,課程的每堂收費平均港幣100元三小時,課程的組長是專業的碩士學位的輔導員,目的是服侍有情緒困擾需要支援的朋友,並非謀利性質。

愛的呼籲

如果對拉法的事工有質疑,歡迎與我們聯絡交流,直接的對話,更希望你們能更多參與及認識拉法課程,親身驗證事實的真相!

聖經的教導:「倘若你的弟兄得罪你,你就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處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便得了你的弟兄;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兩個人同去,要憑兩三個人的口作見證,句句都可定準。若是不聽他們,就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稅吏一樣。」(太十八15-17)

千萬不要誤信傳聞,更不要在未經證實前便以訛傳訛。因為這是有損基督徒的形象,亦令有需要的人損失醫治的機會!

拉法課程有無數的見證分享,包括有牧者同工及世界各地的華人信徒,請瀏覽以下網址:
http://www.raphahk.org/chinese/sharing_pastors(course).php

(黑體為作者所標示。標題為編者所擬。
原標題為〈拉法基金會聲明:坊間對情緒的錯誤理解導致更多人的情緒問題〉)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