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同婚公务员伴侣获配偶福利
维家重申改变婚姻制度须充份讨论

【时代论坛讯】早前有海外同性结婚的本港公务员胜诉,法院裁定其伴侣可获公务员配偶福利。维护家庭基金亦发声明回应此事,表达关注,重申婚姻制度非只个人选择,而涉及社会家庭伦理与法律。

维护家庭基金表示,将研究法庭判词。惟有意见初步认为判词中,法官多次强调本港不认可同性婚姻,加上大部份政府部门提供福利时,均如案中胜诉的税局般,表明同性婚姻不符申请资格,故判决的影响不大。他们认为此论点有待证实。

基金重申,婚姻制度涉及社会家庭伦理与法律,并非只是个人生活选择的讨论。如将来有任何涉及改变目前婚姻家庭制度的倡议,都必须经过社会充份谘询讨论及法律修改程序。

他们又指,在改变婚姻法律的议题上,过去各国各地社会处理时均面对社会对立,不无争议,可见这议题的政治性和极富争议。相信香港不能独善其身,惟希望社会同样不要遗漏以保护儿童福祉的视角,去验证守护目前家庭婚姻制度的重要。他们又指,信徒需继续关心事态发展,祷告守望。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